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yuki與14位紫醉伊人共聚晚餐 - U Beauty x Le Chef

(因為太喜歡這個event,所以這遍文是打尖的,哈哈)
好開心收到u beauty的邀請出席了U Beauty  x Le Chef 的紫醉wine pairing dinner
地點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今次的dress code是紫色,大家都穿上紫色衣服出席,是名符其實的紫醉伊人。
連漫畫版yuki都穿上了紫色衣服喔。



餐前麵包有兩款,配料則有四款,黑醋、欖油,牛油及番茄蓉。


小餐包再配上番茄醬,開胃醒神。


頭盤可以選即開生蠔或是藍青口。
生蠔其實都非常吸引,聽fiona3款生蠔味道各有不同,分別是有美國,澳州和法國。


而我點的則是白酒蒜片辣椒汁煮澳洲籃青口。
青口味道鮮甜,配上用芹菜、洋蔥煮的湯,帶著甜甜的味道,不錯。



頭盤配上了Le Mourre de l'isle White 2011(vignobles David (AOC Cotes du Rhone)



湯方面,Fiona點了蜆肉菠菜湯,還讓我試一口。整個湯都充滿菠菜的清香,好清新的感覺。

而我點了朝鮮薊帶子忌廉湯,這個湯非常好玩,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先介紹今次配餐湯的酒為Jurançon Sec White 2010 Clos Lapeyre


這時候大廚出馬,介紹原來此湯配上此酒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我先一口湯,覺得好像有點煮過火的味道,但再喝一口酒,味道竟然變得甜甜的,像牛奶,又帶雲喱拿的味道,超神奇的。我非常喜歡這個配搭,而且帶子又厚又爽口,令人回味無窮。



這杯不是我的,是集合大家的酒送給小嬌的。

兩道主菜皆是以紅肉為主,karen點了慢煎三文魚柳檸檬薄荷汁,因為一直怕三文魚會的關係而放棄,但karen說三文魚出奇地嫩滑,真後悔沒有點呢。



而我的就是香煎美極大蝦伴紐西蘭肉眼香草蒜蓉汁,紐西蘭的肉眼扒,我點了7成熟,因為我不喜歡太生的感覺,我覺得生熟程度非常準確,外面,內裡肉質嫩滑,肉味濃郁。

大廚教我們要先吃肉眼,如果不是他提點我早就把大蝦放進口了。因為大蝦以美極醬油

煎,香味十足,而且蝦肉爽甜,濃郁惹味,非常喜歡。





紅肉配紅酒,都是大多人知道的定律,所以今次配的就是Prieure la Clastre 2009


令大家最期待的甜品出場了,是雞蛋甜品拼盤。


第一道是份子料理頗為特別的,是Cream Brulee,不過和平日的有所不同,是用焦糖味的泡沫代替了平日脆脆的焦糖。下層雞蛋布丁,蛋味濃郁而且非常香滑,份量真的太少了,可以要多一份嗎?




中間的芒果蛋是令我整晚最最最驚喜的一道,光看外表以為是雞蛋一隻,但原來內裡是包著芒果汁和熱情果汁,size剛好一口吃掉,整個口腔都充滿著芒果和熱情果的味道,實在太幸福了。


最後的Chocolate Pancake,大家都說是朱古力味的大菜糕,哈哈。大廚說是刻意令我們猜不透,所以做出來的配搭,還說有更好的甜品沒有推出,叫我們下次去品嚐,果然是一位懂marketing的大廚呢,哈哈。


餐酒是Flambant(Vignobles Gelis Special Sparking Sweet Red)的有氣甜紅酒,果味較濃,很易入口,女士們最愛。



這是Le Chef新推出的菜單,每人只須$398連加一,便可享用四道菜套餐,如果想喝酒,更可加錢來個Wine pairing。有興趣的去看看吧,我蠻推介的。



最後我真的要特別讚揚今次u beauty的活動,除了讓我們大飽口福之外,我很欣賞她們細心的安排,不是如一般的活動吃飽便走,她們會跟我們如朋友般聊天,又會聽取我們的意見,你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熱誠。今次的event超開心的。



最後幫她們宣傳一下啦,哈哈,u beauty最新hip hop活動,快報名參加吧。


2 comments:

  1. 你哋就好啦,一大班美女,品嚐到咁出色嘅美酒佳餚,真可惜呀,嗚嗚~~~~竟然喺ubeauty搞,唔喺ufood搞!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覺得可惜係冇得食定係冇美女相伴先?哈哈
      我都好期待ufood搞活動,希望抽到我,到時又可以見到你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