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韓劇評論 - 回應吧,1997 응답하라1997


最近真的好忙,所以都趕不到在新年假期前把今個月推介給大家的劇評寫好,希望大家還有時間在家中煲劇。題外話 : 同事終於忍受不了我的推介,在新年前看了步步驚心,她誇張到每晚聽一次主題曲才入睡,每天重看最尾一集,今天她告訴我把小說都買了回來,她也太投入了吧……..(lol)

回正題,今個月介紹的是<回應吧,1997>,其實都是網上好評如潮我才看,因為演員們都不是大明星,而且是新人,還有編導,都是香港人不太懂的,所以身邊都沒有很多朋友在看,但我想說雖然沒有大明星演出,但絕對是意想不到的好看。 (有大明星的也不見得是信心保證,<想你>就是例子)




故事是玩時空交錯,剛開始時在主角們33歲的同學會中相聚,簡單介紹一下主角,分別有程詩源(鄭恩地飾演)和余雲宰(徐仁國飾演)兩人是從一出生開始就認識的青梅竹馬,朋友們有俊熙(Hoya飾演),勝才,何燦(殷志源飾演)和詩源的好朋友友珍,之後鏡頭就回到1997年,他們中學的時光。雖然剛開始有點亂,因為人物有點多,但很快就適應了,因為性格都很分明。我特別喜歡這個半敘事的方式,有時在2013年跟朋友說說當年的笑話,之後就回到1997年解釋當年的事情,很特別的。而且在同學會中,先暗示有一對情侶宣佈結婚,但你還未搞清楚誰跟誰是一對,讓你邊看邊猜,我覺得很有趣啦,之後更有好多(誤導)的畫面,讓你猜誰是詩源的老公,直到最後一集才開估,讓我一邊看一邊心急,甚至有想直接跳到結局的衝動,不過最後當然沒有啦。但這個神秘的拍攝方式真的是我杯茶,很有金田一的感覺。



其實之前有人說過是韓版的<那些年> /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確有幾分像,都是中學時代暗戀著對方,到長大後一起的愛情故事。而<回應吧,1997>更讚的地方是加入了很多回億,如果你是80後的話應該會很有共鳴,因為有跳舞氈,他媽哥池,迷戀偶像等等,全都是我兒時的回億呀,我以前也會把偶像的海報貼滿整間x的,也會買yes跟同學share,總之令人不禁想起以前。除了愛情,還有友情,親情,詩源爸爸得了癌症那集我哭了很久,很感人。



另外,伏線也很多,不過有些還是之後上網見到大家分享才知道,看畢後更加覺得製作很認真,整個劇本都很完整,埋下不了伏線,而且所有疑團都解釋到而不是馬虎了事,現在跟大家分享幾個吧。

回憶過去每年雲宰生日,詩源滿足雲宰的願望在雲宰父母去世時,逗雲宰笑;在畢業時,讓出爸爸媽媽跟雲宰拍畢業照;和代替雲宰交出大便化驗樣本。

詩源去友珍家,橙色那頁,就是之前友珍問詩源要的張佑赫那頁的背面!原來友珍是水晶男孩粉絲。

然後也說到雲宰長得像小狗。(也是伏線之一)

原來Sonata 是太勇的車,s是從那兒取下來的。

其實還有很多啦,如果大家有疑問的話可以問我 / 上網找資料。



演員方面,我第一個要大讚的是鄭恩地,她是apink的成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她跟香港歌手糖妹很像呢?大家都是齊蔭,經常笑而且身材矮小,而且最近看糖妹在<戀愛季節>中的演出,連演戲的方式都有幾分相似,有同感的朋友請告訴我。說回鄭恩地,之後看資料才知道她第一演戲,第一次演戲卻如此自然,不造作,實在非常難得,即使生氣也很可愛,還有她真實只有20yrs,但演33yrs的角色也演得很好,好投入,加上唱歌超好聽,真的超喜歡她,我甚至覺得團體歌手浪費了她,個人發展應該會大紅的。



徐仁國絕對不是美男子,但不知怎地,第一集4個男生一進場我就覺得徐仁國是男主角。他跟鄭恩地似非而是的愛情很甜蜜,不知怎地我覺得他有點戲假情真,之後看綜藝節目見到他看恩地的眼神都是甜絲絲的,他們真的很合襯,如果可以成為情侶也不錯,特別推介他跟恩地合唱的主題曲 – all for u,非常動聽,真想不到原來他們都是歌手而且唱得這麼好。



Hoya反而是愈來愈吸引,性格溫和,永遠為人著想的角色雖然平凡,但因為一段同性戀,令我覺得他演得不錯,不會令人有不安的感覺。



最後就是原來殷志源是當年水昌男孩的成員之一,他看著當年的自己感覺應該很搞笑吧。



總結就是值得一看,讓現在成熟的你回到那些年,回想當年年少的回憶。

推薦指數:9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陸劇評論 - 步步驚心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誠意推介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韓劇評論 - 想你보고싶다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3/01/blog-post_20.html

韓劇評論 - 鄰家花美男이웃집꽃미남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B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