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喜歡憎你

我相信沒有人會喜歡吵吵鬧鬧,誰不想跟自己喜歡的人一直甜蜜蜜地走到永遠,但當你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委屈後,對方不但沒有體諒你,反而把話說得更狠,「一刀插入你心」。那刻,你開始崩潰,然後一次把過去的委屈爆發出來,那刻其實恐怖過日本原子彈爆發。

「每日我罵你又你罵我 都當唱愛歌
就算我知道除了折磨 難換到甚麼」

其實你自己心知道爆發時的你一點也不可愛,甚至是面容扭曲,可能會迫對方「踏上分手這條路」,但那刻你控制不到自己,因為無論你做甚麼都得不到關注時,你只好把問題直接搬上面前迫對方正視。

可惜在對方眼中,你的傷心難過只會換來四個字:無理取鬧、有妄想症或者是四字粗口。

面對著你的抱怨,對方可以一轉身射個三分波,將個波拋到你身上,明明是對方的錯都可以變成「都是你的錯」。那刻,你望著對方的那比大媽更充滿霸氣的臉孔,眼睛瞪得像牛眼般大,你把心中的反駁都吞回去,你本來有更多的證據去支持你的論點,你可以傳召新證物上庭,但你不想再爭論了,就算道理在你那邊又怎樣,因為你愛對方,注定輸的都是你。由上庭的那刻開始你知道你想得到的並不是勝利,你只想得到對方的關心,如果那刻對方給你一個擁抱,牽一下你的手,你的心就已經徹底被溶化了。

「我以為喜歡跟你爭吵 也許得到的更多
你若懷恨至少還有我 忍得到痛楚
我既然不可使你瘋魔 最少使你生過火
這樣殘酷對手難再尋一個 不忍錯過」

可惜對方沒有用行動去說服你,反而繼續用說話去傷害你。對方之所以如此「豁,豁出去」,理直氣壯,全因為他知道你對他死心塌地,比西雅圖香口膠牆上的香口膠更頑強,怎樣也剷不走。

面對著如此境況,你應該問問自己,到底你有多想跟對方走到終點。但無論最後決定如何,也答應自己不要再吵架了,你可以「捱下去   連上帝亦也許 沒法攙扶」,也可以「我決定走了 我放下字條」。但不要原地踏步,把問題重覆又重覆拿出來爭論,因為沒意義的吵架是危害(感情)健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