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6

雙子座,生日快樂! (一)

今年生日男友帶我到位於銅鑼灣的Jerry Maguire慶祝生日,由於我這個雙子座非常貪新鮮,我要求去一間我未到訪過,而味道和賣相都要好的餐廳,所以新開又主打甜品酒吧藝術的Jerry Maguire就符合我的要求了。起初以為Jerry Maguire是跟店主的名有關係,原來是電影《甜心先生》主角湯告魯斯的戲中名稱,相信店主一定是想在香港當客人的甜心先生。



Raspberry Tea Party
由新鮮的紅桑子打成,甜中帶酸,配上Earl Grey茶,雖然我喝不出Earl Grey,但淡淡的茶味可消膩感,加上菠蘿味的泡泡,清新的菠蘿泡泡不會搶了紅桑子的風頭,反而令層次更豐富。



Alice the Wonderland
充滿薄荷味道的一杯飲品,感覺清新但又絲絲帶甜,原來加了接骨木花糖漿,滿口花香,入口清爽甜美。上面再放上一粒外型像蘑菇的蛋白餅,就像草地上的一顆小蘑菇,真的是Alice the Wonderland,不論是視覺味覺都非常享受。




Set Dinner 有兩款選擇,我跟男友一人一款剛剛好。



Roasted beetroot with green apple in slightly dressing
紅菜頭是近年香港熱捧的天然健康食品之一,因為它含有紅色食物獨有的天然抗氧化物甜菜紅(Betalains),含量遠較我們所熟悉的紅色蔬菜,如番茄、紫椰菜等都要高,早已被公認為有效於防癌、抗衰老的最佳食物。既然這兒有紅菜頭沙律當然要點一份來試,這碟沙律除了有紅菜頭,更有清甜爽口的青蘋果,感覺更加清新。



Mushroom tartlet
磨菇撻體積小小的,但也不馬虎。幼滑的忌廉加上細細粒的磨菇,帶著濃郁菇味,而酥皮鬆脆可口,帶有牛油香。



Smooth-cauliflower soup
椰菜花湯我之前試過一次,極不喜歡耶種好像帶燶的味道,平日我都不吃椰菜花的。但這個湯意外地沒有那種帶燶的味道,質地稠身,像以椰菜花加磨菇打碎製作,口感香濃幼滑,第一次對椰菜花湯改觀。



Overnight-braised pork collar-butt with Brussels sprouts, crushed hash brown & strawberry gel
事前醃了整天再以慢煮的方法烹調的豬上肩肉,非常入味,但略嫌口感未夠軟腍,而旁邊的涼拌捲心菜足以中和豬的油膩感,配搭不錯。



Jerry Maguire crispy Pollock with corn puree and tomato salsa
三件炸得金黃的鱈魚外皮都燒得香脆,內層汁油相融的魚肉口感滑嫩,再配上有口感魚子和栗米番茄醬,味道比一般的忌廉汁更好。



Jerry Maguire cheesecake crunch
非常有心思而且賣相漂亮的甜品,我的生日甜品畫。由 Baileys 忌廉芝士,和焦糖威化餅碎、蛋白餅、藍莓材料製成,最後放上朱古力心太軟,外帶點脆而內流心,多種不同的材料配搭後口感豐富,最後加上銀色閃閃發光的生日快樂字句,驚喜萬分。




餐廳用心製作,不論是飲品抑或甜品都可見其心思,特別喜歡那幅生日甜品畫。

(5/21~6/21) 雙子座的個性其實有點複雜,今次先說基本性格吧。大部份的雙子座都是活潑而健談,能言善道又善於交際,很容易跟別人打成一片。對於新觀念和新流行的感觸十分敏銳,基本上有說不完的話題,有雙子座一定不會有悶埸,可以跟別人天南地北的聊,可以聊八卦新聞,也可以聊一些很嚴肅學術性的話題,但當你細心留意便發現他不會隨便透露自己的私事,因為雙子座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他非常害怕受傷,他會怕被人拋棄。如果有位雙子座把自己的事毫無保留地向你透露,你一定是在他心目中非常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