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歡樂時光 - 桂寶雞鍋米線

小時候爸媽外出工作,沒時間做飯,所以經常打邊爐,但家中所打的邊爐絕不是大魚大肉的那種,沒有肉類,海鮮等上等食材,只有菜,水餃,烏冬,美其名是打邊爐,但說穿了就只是一碗水餃菜烏冬。小時候的我沒有機會外出吃飯,一直以為打邊爐就是這個模樣,味道淡淡的,把材料通通放下去便可,媽媽說簡單又方便,所以經常都打邊爐。後來長大後才知道原來打邊爐變化多端,而且食材非常豐富,而且豐檢由人,貴至鮑魚,平至牛丸,只要你想得出也可以變成打邊爐的材料,而且湯底鮮味,最重要是可以跟大群朋友聚在一起,從此之後只要一大班朋友聚會我總會提議打邊爐或中菜,中菜的故事下次有機會可再詳談。前言有點多,返回正題,今次聚會選擇在剛獲米芝蓮推介的桂寶雞鍋米線。



打邊爐前先點些小食。
麻辣豬耳
豬耳口感爽脆,麻辣味道豐富,加上芝麻香,非常很惹味


尖椒溏心皮蛋 
皮蛋我吃過幾次,但都是不對胃口的,所以對皮蛋印象一般。但今次的皮蛋卻有驚喜,皮蛋口感煙靱,不是之前所吃比較硬身的口感,另外溏心蛋黃爽滑,配上尖椒,帶點辣味,令我對皮蛋改觀了。


雞翼
雞翼的皮炸得香脆可口,內裡肉質嫩滑。



鮑魚雞煲
今天的主角終於出場了- 鮑魚雞煲。一般的鮑魚雞煲有46隻鮑魚,但為了可以令大家都品嚐到就加錢多點了額外的鮑魚。鮑魚的體積適中,軟腍又有咬口,醬汁配合得宜,沒有搶去鮑魚的鮮味,另外雞件也嫩滑,比鮑魚更入味。


海參雞煲
另一個海參雞煲跟鮑魚雞煲有點分別,首先味道方面比較辣一點,另外可能時間有點過頭,因此海參太過爽口,有點硬,雞件同樣,有點乾,另外因為辣味重的關係,鮮味不是太特出。


酸菜野菌活魚窩
這個魚窩他們先一碗魚湯,再等待魚熟透,因為可以到清湯的味道,不過今次的湯有點過酸,跟店舖反映後他們可以再調教過,安排不錯。說回魚肉,肉質鮮嫩,而且甜美,吸收了酸菜的味道反而令鮮味提升。


牛頸脊
牛頸脊的牛肉味不是太濃郁,但肉質細緻,紅潤光澤,肥瘦適中,入口鮮嫩無比,我非常喜歡。


牛肩肉
牛肩肉的牛肉味非常濃郁,色澤鮮艷而且充滿油脂,吃起來落相當有嚼勁,比較爽口。


安格斯牛
安格斯牛的牛肉味非常濃郁,紋理分明,脂肪分佈平均,稍稍灼一灼就可食用,爽口又不韌,是三款中屬最平均的一款。


懵仔魚
懵仔魚又稱軍曹魚,好像並不常見,厚切的魚肉,非常肥美,肉質爽口而且沒有細骨,魚味濃,我非常喜歡。


川椒牛丸
沒想到川椒牛丸的辣味蠻重的,不過相比起黑椒牛丸又的確惹味得多。


沙律丸
以沙律味作餡料蠻特別的,而且丸的肉質非常爽口彈牙。


冰鎮菠蘿
吃畢肉類就來個冰鎮菠蘿清清口腔吧,非常鮮甜美味。


益力多糕
益力多糕是他們自製的,第一次吃蠻特別的,不過愛甜的我覺得有點不夠。





今次的打邊爐非常滿意,喜歡當中的新鮮食材,例如牛頸脊和懵仔魚,鮮味得令大家都吃過不停。不過最開心還是跟朋友一起,因為打邊爐非常互動,吃得興高采烈時大家都站起來,你一句:「我想要粒牛丸」,我一句:「喂,粒牛丸熟啦,邊個要?」這些歡樂時光是打邊爐獨有的。

桂寶雞窩米線

九龍城獅子石道77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