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廣島之戀

完全沒想到來到3月中天氣仍然是如此寒冷,我本人體質虛弱,經常被朋友笑我在香港著到彷彿在外國下雪般多衣服。由於長期手腳冰冷,所以特別喜歡吃熱騰騰的火鍋和拉麵。今次就到了位於銅鑼灣的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



店舖的環境是意外地寬敞,竟然有舒適的梳化位,實在驚喜。


款式也有不少選擇。


雞叉燒味玉雞白湯拉麵 $ 88
甚少拉麵店會有雞叉燒拉麵,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雞湯的湯底,味道比較清淡,沒有豬骨湯的濃郁,起初會覺得淡,但再吃下去時又覺得剛剛好,不會過於濃味而口喝。雞叉燒先把雞肉調味再卷成卷狀,切出來就變成叉燒的外貌,雞肉口感嫩滑,沒想到是如此美味。我選了適中硬度的麵條,彈性普通,可惜掛湯力不是很足夠。而溏心蛋內呈半屬狀態,蛋香豐盈,口感滑溜。整體感覺清新不油膩。





特盛炙燒豚肉拉麵 $118 +味玉 $10
這個特盛拉麵真令人忍不住嘩然,我覺得比之前在其他拉麵店食過的份量更大。四大塊炙燒過的是最引人注目的,表面帶有焦香,瘦肉跟肥肉相間,瘦肉中帶點脂肪,口感軟稔。湯底味道濃郁,質感濃稠,因為朋友喜歡軟身的拉麵,所以特意選了。溏心蛋同樣蛋香豐盈,口感滑溜。



粟米 $10
另外還加了粟米,不過粟米放涼了,如果是熱騰騰的會更好。



辛口燒餃子 $38
餃子煎得香脆,內裏充滿著豬肉同蔬菜,蔬菜份量比平日所吃到的多,感覺清新,不過我們少看了餃子上的辣醬,辣得我們要狂喝水。



用餐的期間左右兩旁都坐了日本的客人,那一刻我真有彷彿置身日本的感覺,如果有天你旅行癮發作不妨走到登龍街談一場一小時的廣島之戀。

廣島之戀 張洪量 莫文蔚
越過道德的邊境 我們走過愛的禁區
享受幸褔的錯覺 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是誰太勇敢 說喜歡離別
只要今天不要明天眼睜睜看著愛從指縫中溜走 還說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