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第300篇 - 遇見神

不經不覺又來到第300篇,去年第200篇原來剛好都是9月,真巧合。今年寫文的速度比去年慢,花的心思也比去年少,也許是發生了某些事令我有所改變,外出跟朋友吃飯再不是佔第一位的事,反而希望多點時間留左家。




還記得幾個月前元朗有間OMAKASE新開業,FB被洗了板,人人蜂擁而至,而最近有又朋友分享了在元朗寿司の神的用餐體驗,雖然地點有點遠,不過為食的我為了吃到美食不惜山長水遠去品嚐。




宮城黃金粟米併靜岡蕃茄
先吃來自宮城的粟米,爽脆的口感,異常地清甜,跟煮熟了的粟米絕對不同。

而靜岡蕃茄加上一點洋蔥粒放在上面,再配上酸汁,沒有那種難聞的草青味,清新開胃



日本真蠔 
日本石蠔分兩種為真蠔(Makaki)及岩蠔(Iwakaki)。真蠔體型較細小,蠔殼較薄,肉質爽口鮮味,含有海水味道。加上酸汁細蔥後,味道更鮮,令人更開胃。




刺身
由淡而濃開始品嚐,次序為左口魚、北寄貝、深海池魚、秋刀魚和藍鰭吞拿魚腩。




薄切的左口魚,肉質彈牙,味道是較為清淡,但加上葱和點上酸汁後,酸度增加,非常開胃。北寄貝鮮味爽口。深海池魚在6-8月為當造期,切得晶瑩剔透的深海池魚肉質結實而帶點嚼感。

秋刀魚之所以有秋字,就是因為牠只在秋天一年一造可捕到,屬季節性的魚種。
新鮮秋刀魚非常美味,味道偏濃,入口嫩滑,我覺得比起刺身比煎烤更美味。

藍鰭吞拿魚腩肉質肥美,充滿脂肪,入口即溶,滿口油脂香。




壽司共有5款。

海膽味道鮮甜,金黃飽滿。當中最令我驚喜是完全沒有那種腥味,在香港很難得可以吃到,單是這件海膽壽司已令我回味無窮。




真鯛肉質結實具彈性,油脂不多,帶點清甜,不知怎地我反而很喜歡,覺得它如宛一位清純的少女。油甘魚腩滑嫩又有魚油香。鯖魚肉質帶爽。


金目鯛紅色格紋的是金目鯛,魚身充滿光澤,肉質厚實,魚味較濃郁。輕輕燒過更帶有焦香。





除了壽司、刺身,這款天婦羅也有驚喜。雜錦天婦羅有大虎蝦、冬菇、舞茸、南瓜、茄子。虎蝦的體積蠻大的,肉質爽口彈牙。而舞茸是我第一次品嚐,炸過後還保持到菌類的鮮味和多汁,甚有驚喜。而整體的粉漿不會太厚,炸得香脆可口,而且一點也不油膩,隨天婦羅會另上一碗醬汁,點些醬汁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


魚湯
奶白色的魚湯,有兩片翠肉瓜,味道清淡,不過魚味不是太濃。



甜品
甜品是雪糕,有牛奶鹽味和士多啤梨味,雪糕口感香滑。

完全沒想到在元朗可品嚐到高質數的日本菜,雖然價格有點貴,但但這次與神相遇的經歷實在令人感到驚喜,絕對值得一試。


遇見神 張敬軒

如何遇見神 被擁抱 再得起身
明明平安彷彿天邊遠
流連遊蕩 暗失方寸
如何遇見神 被指引
再生精采心內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證明我特意在垃圾桶找回此收據,希望食評得以批核,否則第301篇不知道何時才能發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