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2013的幸福開始,來自法國的Macaron



2013可以吃到傳說中全世界最美味的Macaron”,今年一定會過得好甜蜜的。
多謝好朋友排了一個鐘隊去Laduree買這個法國名牌Macaron給我作2013禮物,真的很驚喜,超開心,多謝你呀。


今次吃的是6粒禮盒裝,$190,另有8粒裝$25018粒裝$490。散裝每粒價錢Macarons$23,但有盒又真的感覺名貴一點,哈哈,虛榮。但自己食的話還是散裝較划算。其實$23一粒真的有點貴,不過我覺得一生人無論如何都要吃一次。


一共有16個口味,另外還會有季節限定,即暗示你會每個季節都去試新口味?!?今次介紹的是海鹽焦糖,玫瑰花瓣,黑加侖子紫羅蘭,紅莓,甘草,榛子棉花糖。

一拿上手,發現比平時吃過的Macaron有點分別,外層非常酥脆,只要用力一點都好像會碎似的,但它的脆又不如曲奇般,因為我食過真的像曲奇般的Macaron,口感有點怪,但這個軟硬剛好,很難容易。



海鹽焦糖 : 老實說我吃不出海鹽味,中間的焦糖醬有拖肥的感覺,好滑,男友覺得甜,但我嗜甜,香濃黏口的感覺很好,第3最愛。

玫瑰花瓣 : 單是聞已經有陣陣的玫瑰花香,味道比較清淡,不愛甜的朋友一定喜歡。

黑加侖子紫羅蘭 : 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是天然的黑加侖子甜,不是死甜,是有點像果肉,黑加侖子味超特出,我之前吃過紫色的Macaron是如糖一般甜,但這個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紅莓: : 意想不到中間真的有紅莓果肉,你會吃到一粒粒紅莓籽,非常有口感,而且酸酸的很不錯。

甘草 : 其實是很難形容,甘草本身是甚麼味道呢,我不知道。聞起來沒有香味,又不酸不甜,有點像葉,有一點鹹,總之很難形容,吃完都不知自己吃甚麼。

榛子棉花糖 : 是我第2最愛,因為中間煙韌的棉花糖太特別了,配著濃郁的榛子香,口感一流,而且甜而不膩。

雖然我吃過的Macaron不算多,應該是第7次吃,但我可以好肯定Laduree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特別欣賞它中間的料,一般的Macaron不論你選甚麼味道都只有一個甜字,而且是又甜又膩,外層又太過脆,像一粒硬糖 / 超甜曲奇。但Laduree每一種味道都有分別,又有果肉籽,又有棉花糖,每一款都很特別,會令你有衝動吃光所有味道。

201311日吃著如此美味的甜品,真幸福。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24號舖





其他同類文章 :

扮貴婦high tea2 - 四季酒店The Lounge
當貴婦high tea - 洲際酒店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