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韓劇評論 - 想你보고싶다


想你可算得上是2012年最多人討論的劇集之一,我家人,身邊的朋友,同事,幾乎是看劇的朋友都在追此劇,連我這個平時等到劇集播完,好評如潮之後,才會慢慢欣賞的人,現在都等不到,韓國117日播大結局,但今天已經寫劇評了,是我最緊貼的一遍劇評。當初電視預告看到朴有天和尹恩惠這2位我很喜歡的演員時,我就跟朋友說 : <即使爛尾也要看>,但果然是爛尾…()



重案組刑警韓正宇,為了撫平初戀帶來的傷痛,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追捕犯人的工作中.李秀妍是韓正宇的初戀,他是個有著不為人知的痛苦的新人設計師.兩人開始了捉迷藏一般的愛情……




開始1-5集都是小演員的戲,講述韓正宇 (朴有天) 和李秀妍 (尹恩惠) 15歲那年認識的經過,由原本很甜蜜的初戀,到後來因為綁架案而分離,秀妍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男友抓到機會逃走卻棄她於不顧,於是跟著姜亨俊 (俞承豪) 離開這個悲傷的地方。其實小演員真的演得很好,當中少年韓正宇 (呂珍九)和少年尹恩惠 (金所炫)演得特別好,如此小小年紀卻經歷被綁架和強姦,但之後韓正宇後悔自己逃走,再要求金刑警幫手找李秀妍,令人很心痛,非常悲慘。但我覺得開頭還是有點拖,我知道小時候的對白是為了鋪排之後他們長大相認時的記憶,暗語,例如街燈之後280步,水波占卜等等,但如果可以節奏快點比較好。



之後中段6-18集是我本人最喜歡的一段,中段的劇情其實寫得很緊湊,因為姜亨俊姨媽的死,所以他跟李秀妍返回韓國,之後韓正宇認得李秀妍,但李秀妍卻因為埋怨而拒絕相認。我一邊看就一邊替韓正宇心急,到底何時才可以跟李秀妍相認,告訴她這14年一直在找尋她的下落,對她是多麼的思念。之後強姦李秀妍的男人突然死去,我認為是高潮之一,我一直在猜到底是誰殺死他呢?到揭曉答案時又發現兇手不只一人,我覺得非常緊湊而且有驚喜,好像看金田一在抓兇手查案一樣,之後有更多死去的人,有更多疑問出現,原來都是姜亨俊的復仇計劃,雖然有網友說笑,<想你>應改名為<亨俊復仇記>,因為整個劇都是講姜亨俊的復仇計劃,但仍然好看,我只擔心有如此多疑問出現,最後真的可以一一解答嗎?



結果是不可以的,19-21集的結局可以說是爛尾,好失望呀!除了有很多疑問草草帶過,有些甚至沒有解釋,例如如何殺死姨媽,如何殺死強姦犯的哥哥,亨俊媽媽為何變傻等等全都沒有交代。算了,反正也不太重要。之後每次追捕姜亨俊時,起初都出現很多警察,但每次都會被姜亨俊逃走成功,最後在小屋有如此多神槍手,明明都可以殺死姜亨俊,卻又不破門而入,直到姜亨俊向韓正宇開槍,還要等幾分鐘,聽姜亨俊說廢話才制服他,韓國警察真的如此無能嗎?我明白想營造煽情效果,但太over了,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合理,拖劇情和太造作。雖然是happy ending,但我覺得太草率了。



演員的部份先說俞承豪,有很多朋友說他演得很好,但我個人覺得後段的確ok,可能此角心的內心戲非常多,是個城府極深的人,內裡充滿仇恨,其實是很難演的,我覺得俞承豪之後的瘋狂,對李秀妍由愛變恨都做得不錯,但整體未到演得很好的程度,至少我不覺得姜亨俊很陰森,恐怖,只是很可憐。但他本人卻愈看愈靚仔,不錯。



至於尹恩惠真替她可憐,整套劇由頭哭到尾,而且角色設計也不太好,起初重遇強姦犯時演得很好,感受到內心的恐懼,但之後又扮成堅強,有時又突然發作恐懼,很奇怪的。我覺得尹恩惠在此劇發揮不大,真令我有點失望。而且起初很妖艷的打扮也不太合適她,還是之後平凡的打扮顯得她更美。還有傳拍劇時身體不適,是這個原因令她整張臉都腫起來嗎?期待下次尹恩惠有更好的演出。



幸好朴有天沒有令我失望,他比<王世子>中演得更好。他對著秀妍媽媽時撒嬌,對著強姦犯時憤怒,對著秀妍時純情,自己一人時寂寞。雖然角色發揮不及俞承豪,但我個人覺得比俞承豪演得更好,他出場時總是令人有驚喜,喜怒哀樂很明顯的,會被他帶著情緒走,比<王世子>中演得更自然。

總結就是這套劇都可以一看,但不要抱太大期望,但喜歡朴有天的朋友一定要看。

推薦指數:8


驚訝!今日無意之中發現原來<想你>的俞承豪是當年電影<愛回家>入面的小朋友,仲有一套是我睇咁多次,喊足咁多次<快樂尋回犬>入面個哥哥,真係估唔到宜家變左咁大個,呢種睇住佢大既感覺,搞到我覺得自己老左好多…=_=”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陸劇評論 - 步步驚心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誠意推介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