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繪畫日誌)一風堂自選我的拉麵


YUKI一向都非常喜愛吃拉麵,在日本吃過的拉麵更是令我念念不忘,今日會為大家介紹源自日本九州福岡拉麵之都博多的一風堂。



一風堂由享譽國際的神級拉麵大王河原成美 (Shigemi Kawahara) 創辦,於日本全國分店超過60間並擴展至國際大都會包括紐約、新加坡和南韓。

創辦人河原成美多年來雄據人氣拉麵店榜首,在1995至1998年間,TV Tokyo製作的「TV Champion – 拉麵職業選手錦標賽」中連續贏得三屆冠軍。

河原成美於2005年榮獲「拉麵大王」的美譽,並於拉麵名人堂中獲得殿堂級席位。

一風堂秉承「堅守傳統 • 不斷創新」的宗旨,選用上乘新鮮食材配以正宗日本傳統的烹調方法,以顏色命名來區分湯底 – 赤丸新味及白丸元味,此舉旋即成為業界的指標,各拉麵店均爭相仿效。此外,一風堂亦以親切殷勤的服務見稱,並融合獨特的餐廳裝潢概念及舒適的環境,為世界各地的顧客提供正宗的拉麵及最優質餐飲體驗。


今次在位於金鐘廊Lab Concept的一風堂。



拉麵大師為大家介紹一下一風堂


環境也非常漂亮,有日式風格。



我的拉麵自選拉麵餐單

調味料 – 黑蒜油、辣味噌、魚粉、咖喱辣肉醬
拉麵種類 –幼麵、粗麵
拉麵硬度–硬、普通、柔
油份–少、普通、多
多款拉麵配料配搭 (價格由$8  $50)
** 炙燒叉燒、辣蔥絲、水煮野菜專屬我的拉麵的**

客人可自行把蒜頭壓蓉以帶出味道來,好好玩。



我選了魚粉+硬粗麵+普通油份+炙燒叉燒+日式叉燒+水煮野菜+溫泉蛋

魚粉湯底的拉麵比較少吃,我個覺得味道很不錯,有點像鮮魚湯,因為味道不濃,所以即使喝多幾口都不會口乾,不錯。

硬粗麵的確比一般的拉麵來得硬,麵條帶點煙韌,不過我本人還是覺得普通會適合我多一點,下次再試。

炙燒叉燒+日式叉燒都非常美味,腩位厚切再燒,用火烘過帶點焦香,肉味濃烈,油脂位肥而不膩,非常喜歡。而日式叉燒,肉質非常柔軟,油脂比較多,我個人較喜歡炙燒叉燒。

溫泉蛋體積甚為龐大,沒有蛋腥味,蛋味濃郁,晶瑩通透的蛋黃,非常滑,入口後直入喉嚨,正。


最後焦糖南瓜布甸,面層燒了一層薄薄的焦糖。蛋味南瓜味都香濃,可惜不夠滑溜。



非常多謝be同一風堂的邀請,最後送上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B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