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意亂情迷泰國菜 - Greyhound Café


最近行又一城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很多餐廳的位置改動過呢?simpy life舊址已經有一間新餐廳,就是Greyhound Café



Gaia集團從泰國引入香港的Greyhound Café,又一城分店是第3間分店。Italian , Thai food with a twist是他們的口號,把意大利和泰國菜融合,以創意突出食物的色香味。不但菜色,連裝潢、佈置、亦一如泰國總店,而且更由泰國總店的designer親自監督,務求把百份百的泰國Greyhound Café活靈活現帶到香港。





又一城店內的裝潢也跟另外兩家分店有些不同,地下採用了中式圖案的瓷磚,有懷舊冰室的感覺,而最特別的就是這道傳統中式鐵閘,真的沒有想過在餐廳中一道充滿香港情懷的鐵閘,拉開鐵閘就會分為一個私家房,可容納二十多人,開生日party大可考慮這地方。


menu也是亮點之一,除了設計獨特之外,你會發現此menu非常厚,因為主菜竟然有差不多80款,而甜品一共有29款。實在異常地多,一般餐廳的甜品只有5-6款左右,29款如此多,跟朋友來teatea也是個好選擇。


今天的menu,紅色是新菜色。


先介紹飲品 - 涷檸茶,可能你會問涷檸茶都有介紹的價值嗎?絕對有,因為這裡的涷檸茶的冰是用檸茶造的,確保檸茶濃度由頭保持到尾,絕對真材實料。再加上泰國青檸,味道帶甘,濃郁的紅茶,我覺得好像比洲際酒店的更好喝。




另一個我本人好喜歡的Butterfly Pea & Stevia Tea,這個茶是可以抗血壓,清熱,好適合都市人飲。而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顏色是湖水藍,好像看著一個海,好舒服。味道其實有點甘甜,不是中國茶有苦澀味,又不如一些西式的般淡。而加了蜜糖之後更會變得深色。藍色的飲品甚少見,我真的超喜歡。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是這裡的招牌菜,有好多名人都推介過。外皮香脆,肉質嫩滑,單骨也很方便食用,非常惹味。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顏色又橙又綠的,好colorful。青檸與辣椒製成的醬汁,再加生蒜片,用三文魚捲起一起吃,真的很惹味。傳統的泰國菜會用生蝦,這兒用三文魚代替,把平平無奇的三文魚變得出色,創意十足。



特色椒鹽蝦,蝦肉非常爽口,加上少許檸檬汁後,味道更清新。



泰式柚子沙律,所以食材都是用泰國當地的,保證新鮮。柚子又甜又多汁,再加入了花生、炸魚仔和少量辣椒,非常開胃,最令你意想不到的是還有炸椰絲,口感超豐富,夏天必吃。



特式家鄉燒羊串是又一城分店的新菜色,從來沒想到羊肉配上泰式青檸辣汁,羊肉難得沒有味,唯一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了。



泰式炒螺絲紛,同行的朋友和我一樣起初有點卻步,螺絲紛代替金邊粉?誰知效果卻出奇地好,煙煙韌韌的,又帶點甜味,螺絲紛體積比較大,我覺得反而口感更好,非常配合。



水牛芝士漢堡也是又一城分店的新菜色,黑色漢堡包是用墨魚汁做的。有從水牛芝士、洋蔥、蕃茄、漢堡牛扒,份量十足。特別推介伴碟的薯角,非常香脆,好吃到停不了口。



泰式銀魚柳意大利麵,我很喜歡麵條的質地,煙煙韌韌的,帶點微辣,不錯。



泰式鹵水鴨湯米粉,因為有牛骨熬成的湯底,所以金邊粉非常入味,而滷水鴨的肉質都非常軟腍。



香草辣椒炒雞肉碎配白飯 & 意式烤牛肉三文治,因為吃到後期,大家都很興奮地聊天,我實在記不起這道菜的味道,又不想胡說,就對不起呢。


吃飽主菜就來到我最喜愛的甜品了。(這時候大家又專注在食物方面,甜品果然是很吸引人的)
Banana & Nutella Cheesecake,經典的朱古力香蕉組合。芝士蛋糕雖然有點硬身,但質感幼滑,很喜歡朱古力,蛋糕跟香蕉這個組合。


蘋果金寶是冬日的好選擇,因為暖暖的蘋果肉,再配上濃濃雲呢拿的香味,冬日之選。


Sticky Rice Mango,由椰子雪葩、新鮮芒果及糯米飯組成,其實是芒果糯米飯的改良版。椰子雪葩的椰香超濃厚,聞到氣味就已經有泰國的感覺。新鮮甜美的芒果沒有想到在冬天仍然吃到,很有夏日氣息。唯一就是糯米飯有點兒硬,但整體卻表現得不錯。





通常好戲都是在後頭,今次我最最最推介的甜品 - Fresh coconut crepe cake!!
樣子平平無奇,白色一點也不colorful,但你吃了一口一定會愛上。
層次分明的蛋糕,班戟中有忌廉,有新鮮椰子肉,一層一層的。忌廉香滑輕柔,一點也不膩,我甚少吃到如此又綿滑的忌廉。又再加上新鮮天然椰子肉,感覺好清新,芳香軟滑而又不太甜膩,確是好吃,我真心推介給大家,不愛吃椰子肉的也會愛上,哎呀,現在看到相片都在流口水呀。

今次品嚐的菜色很多,很多都是很有創意而且美味,實在沒有想過意大利和泰國菜如此融合。循例都會總結一下我最愛的菜色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泰式炒螺絲紛,水牛芝士漢堡,Butterfly Pea & Stevia Tea,當然少不了Fresh coconut crepe cake

最後多謝有關方面的邀請,你們的熱情招待真的很感謝。另外新認識的blogger們也是非常談得來,不知你們有否覺得去到最後感覺好像跟你們認識了一段日子,一點也不像初次見面,認識到你們真的超開心。期待著下次再見。

Ps.是否人年紀大就會長氣,繼上次3千字劇評,今次2千字食評,寫得愈來愈長了。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