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15

失而復得

上次在Lab Made吃不到分子火山蛋糕的確有點失望,今次經過荃灣的Lab Made,抱著沒有期望的心態下走進Lab Made,誰知不單有分子火山蛋糕,而且雪糕的口味也轉變了,那刻我頭也不回就跑去點餐了,真的害怕又會售罄。



最近天氣變得有點凍,外面總是下著雨,於是點了薑汁好立克驅驅寒。薑汁的味道蠻濃郁的,喝下去慢慢感受到身體和暖起來,非常適合現在的天氣喝,好立克的口感是蠻濃稠的,味道香甜幼滑的,絕對不是淡如水的口感,兩者比例調配都剛剛好,我非常喜歡,不知道會否推出其他薑汁系列的飲品或雪糕呢,我蠻期待的。




奶醬脆多
港式味道的奶醬脆多賣相雖然平實,但吃下去卻驚喜不斷,第一口吃到外層的奶醬醬汁,之後是香濃的花生醬,再吃下去在滑溜的雪糕中吃到香脆可口的脆多,層次非常豐富,滿足多重口感,我非常喜歡。



海鹽焦糖雪糕
海鹽雪糕的顏色跟奶醬多蠻相似的,但多配了一片朱古力味的薯片在上面,像頂小帽子。一口香脆的薯片,一口軟綿的雪糕,不同的口感同時在口腔中。但最我想不到是在雪糕中竟藏著薯片碎及朱古力碎,鹹與甜互相交融著,非常特別。



芒果菠蘿乳酪
相對地這個就比較平凡一點了,入口感受到香濃的芒果和清甜的菠籮,在綿滑的雪糕裡的吃到芒果和菠蘿粒,口感同樣豐富,不過味道偏酸了一點,我覺得這個味道比較清新醒胃,在夏天吃會比較適合一點。



分子火山蛋糕
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 - 分子火山蛋糕。火山剛來到是安靜的,是一個睡火山,我們把旁邊的番紅花糖漿倒入火山口之後,沉睡的火山就馬上活躍起來,火山口噴出白煙,白煙裊裊,煙霧瀰漫的效果非常特別,我們忍不住不停拍照。



白煙消散後火山口仍會出現一些白泡,其實會出現這效果是因為火山口放了乾冰,當加入了微暖的番紅花糖漿後便會冒出白煙,店員提醒我們說要待氣泡散去才可以進食。



煙霧散去後,切開蛋糕後,番紅花糖漿緩緩流出,這蛋糕主要是以朱古力慕絲製成的,質感蠻結實的,而底層有朱古力海綿蛋糕,不過因為份量蠻大的,兩個人吃畢之後到有點滯膩,而且朱古力的味道蓋過了的番紅花糖漿的味道,如果把糖漿變成酸甜的芒果汁不知會否減輕了一點滯膩感呢?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是玩樂十足,充滿視覺效果的一件甜品,未試過的朋友也值得來一試。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原來以為在手中溜走的東西竟然再次出現,令人加倍珍惜,如果你現在擁有失而復得的東西請好好緊握,好好珍惜,因為並不是所有人也有如此機會的。


「失而復得我的愛 心的完整不在
檢視你的告白 Give Me One More Try
要用多少眼淚撫平我受的傷害
你回來是故事的意外

失而復得我的愛 心是風鈴再搖擺
翻閱我的無奈 Give Me One More Try
我覺得很悲哀 我只是平凡的女孩
還在等待 這不該的安排」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