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離家出走

原本這晚是回家吃飯的,不過朋友突然相約吃美食,唯有當不孝女,離家出走出外用膳。
今次飯聚的地點是隆堡柏寧頓酒店三樓的Casa Pennington,一走進門口就看到擺放多款海鮮的海鮮BAR,令人非常興奮。而餐廳的燈光比較柔和,非常有情調。



面對如此新鮮的海鮮BAR如果不點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先來蠔盤,分別是西班牙的Arousa及法國的MermaidLambert


先由最淡味的Arousa開始,口感比較清爽。
Mermaid
則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象牙色的蠔肉,中度的海水味,甜味回甘,肉質不算肥美,但蠔肉滑溜,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海水味。

Lambert的蠔味最濃郁,肉質豐厚,口感爽口。


一道海鮮又怎能滿足,再來日本的牡丹蝦Botan Ebi和法國的Crabe Tourteau,蝦肉爽甜鮮味,蟹膏則甜中帶甘。


Sauteed Clams with Basil White Wine Sauce
看似平平無奇的蜆其實用了白酒和紫蘇葉去炒,白酒份量調得恰當,令蜆肉更感鮮甜。

Deep Fried Crab Cake
外層炸至金黃色,香脆可口,而內層則充滿絲絲鮮甜的蟹肉,加上旁邊色彩繽紛的水果粒,感覺到夏天氣息。

Hokkaido Scallop Angel Hair with Homemade Pesto
翠綠色的天使麵充滿著香草的清新,麵條粗幼度適中,口感煙韌,再配上爽口鮮甜的北海道帶子,是日清新之選,我非常喜歡。


Australian Milk-fed Rack of Lamb
粉嫩嬌美的羊肉呈現迷人的粉紅色,入口嫩滑,沒想到只是簡單調味都可以如此美味,而且沒有膻味,非常喜歡。

Tiramisu
喜歡Tiramisu上那顆星星朱古力,有聖誕節的感覺,賣相很漂亮,Tiramisu入口香軟幼滑,不會太甜。

Pear Tarts Tatin
朋友告訴我Pear Tarts Tatin是餐廳的招牌甜品,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即場焗製的梨撻,酥皮鬆脆可口,帶有牛油香,而梨身軟熟卻不會過,入口清甜而且帶有焦糖香,吃一個真的不夠,說真的,至今仍然回味無窮。

當晚的美食證明離家用膳的決定是正確的,離家用膳如此小事當然不怕下錯決定,但如果是離家出走呢?當你身上背負的東西如此重,你仍然可以輕易做出決定嗎?

「明知我做錯過的總要奉還 但我愛一眼
有自由浩嘆 都深刻過不散
讓你我似走犯 在窮途入教堂進諫
上帝 求你讓我共愛侶過更多晚
代價高仍愛你 曾經荒謬闖蕩異地
亦未枉相戀超出煩惱的禁忌
視世上人不理
想早晚能見你 曾經反叛也是我運氣
天與地 逃過約束拋開生死」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