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15

第一志願

曾經聽說過有夢想的人是不怕累的,你會為夢想努力不懈,不論前路佈滿荊棘,充滿障礙,你仍然會勇敢向前衝。是晚我就在大坑的餐廳認識了一個有夢想的店主。



餐廳名字叫Nocte,是拉丁文,解夜間。除了因為這先只是晚上營業之外,在傾談的期間,知道更是因為店主兼主廚是一位年輕的營養師,在開藥給病人時晚上的藥會寫Nocte,因此為餐廳改了這個名字。他早上的身份是營養師,而晚上就變成主廚,每晚趕過來煮營養餐給客人,老實說我真的被他的努力所感動,自己平日下班都累透了,連晚餐都要媽媽照顧,但他卻可以每晚堅持到餐廳為客人烹調,真的令我很佩服。





餐廳的裝修以橙色為主調,開放式廚房前面有彩色碎磚牆,天花上有橙色的吊燈,加上橙色的餐椅,彷彿整間餐廳都充滿活力,很配合店主的性格。



這兒的飲品都是用新鮮水果打成的,這款果汁叫Super Green C,以奇異果、青蘋果、薄荷、乳酪及青椒製成,超有咬口的奇異果籽,口感豐富,整體味道清新。



鵪鶉沙律
餐廳用了慢煮的方法把鵪鶉煮至medium well,鵪鶉肉質嫩滑,而且仍然充滿肉汁,再配上蒜片,紅菜頭,有機沙律菜等,整體口感豐富,而且味道清新。




Albondigas
這個西班牙肉丸是用西班牙豬肉打成的,一口咬下去,沒想到軟嫩的豬肉內竟然釀了流心的鵪鶉蛋,蛋汁緩緩流出,充滿蛋香。而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襯底的西班牙紅椒汁,帶有蕃茄的甜和紅椒的辣,紅椒汁微辣香濃,美味得我連醬汁都喝光,非常推介。



Happy as a Clam
張開嘴巴的大蜆,鮮甜美味,再配上青檸泡沫,味道酸酸的,感覺清新又特別,跟平日的大蜆感覺不同。而最特別莫過於旁邊的煙肉扁豆,我是一個不吃豆的人,因為不愛那草青味,但這個扁豆吸收了煙肉的釋出的油份,而且帶有煙肉香,扁豆油潤而且有咬口,是我第一次把旁邊的扁豆吃光。



Salmon Ballotine
三文魚也用了慢煮的方式,因此三文魚的肉質非常嫩滑,油脂豐富,入口軟潤,而旁邊的椰菜花,因此經過咖哩粉的調味而變成亮眼的金黃色,入口爽口惹味,再配上乳酪加辣根拌成的白色醬汁,酸酸的,對不喜歡蔬菜的朋友一定覺得另眼相看,因為絕對不是平日吃到的草青味。



Snapper with Rosemry and potato Soup
這座小高塔是由蕃薯肉堆砌而成的,賣相很精緻,頂層的鯛魚魚塊煎得金黃,卻沒有油膩感,而下層的蕃薯肉口感軟糯,帶點濕潤的感覺,味道清甜。




Stuffed Chicken Rolled in Parma Ham with Lentils
外層用香脆可口的巴馬火腿包著,充滿咸香,中間是鮮嫩多汁的雞肉,最後竟然是柔軟順滑的茄子,沒想到一件雞卷竟然層次如此豐富,吃一口卻有3個不同的感覺,甚有心思的一道菜。



而這道菜更附送一碗蔬菜,這一碗蔬菜就是一個成年人一天應該攝取纖維的份量,因為店主知道很多人外出晚飯都是多肉少菜,因此每道菜旁邊都會有蔬菜,希望客人在不知不覺吸收了足夠的營養,食得健康,我非常欣賞這份心思。



Apple tart
雖然美食已經把胃部的空位填滿,但無論如何也不可以錯過這個Apple tart。充滿牛油香而香脆的酥皮上鋪滿果香十足的青蘋果,入口清甜而且帶有濃郁的焦糖香,加上一球雲呢拿雪糕,冷熱交融,衝擊著味蕾,令人著迷。

非常喜歡這間餐廳,除了欣賞每道菜蔬菜跟肉類比例平衡,令人別得健康之外,更欣賞主廚每煮一道菜所花過的心思,每道菜都賣相精緻,令我另眼相看,而最令人感動是從每道菜當中我都深深感受到他的堅持和追求夢想的勇氣。

第一志願 J.Arie 雷琛瑜

「幾多次想過放棄 幾多次傷痛仍不理
似紙飛機 要一試飛翔滋味
天真我所以放肆 怎麼錯不過錯一次
就算勸告未歇止 日記載滿夢想字
勇敢出走 在懸崖化做天使」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