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15

越唱越強

Chocolate Rain一直都是我喜歡的原創品牌之一,大概自己也喜歡畫公仔,所以對一些色彩繽紛又充滿童真的公仔特別迷戀,早就聽過Chocolate Rain從香港走出世界,由工作坊走到餐廳,可惜一直未有機會品嚐,今次有朋友相約我去PMQ參加復活節DIY工作坊,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一踏進餐廳已經看到在門口歡迎我了。




這兒地方蠻大的,一邊售賣精品,另一邊則是餐廳。Chocolate Rain 的主角 Fatina充滿每一個角落,一走進已經感到煩惱盡消,如果將來我的家也可以佈置得如此色彩繽紛就好了。



這個巨形的磨菇屋就是廚房了,好童話喔。



今次我參加的是Chocolate Rain 2 小時布藝工作坊及甜品套餐,同場更有限定的木製復活蛋工作坊,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軟綿綿的布偶所以選了前者。而這個工作坊除了玩樂之外,更包括六道菜分子料理晚餐,2 Chocolate Rain Cook Book,有得玩又有得食。



Tomato Tomato Tomato Tomato Tomato 清新的開始
有車厘茄,青瓜、生菜、花生、粟米啫喱,整體感覺非常清新,而且口感豐富,有脆口的花生,爽甜的車厘茄,滑滑的啫喱,把不同質感的食物混合,非常特別。




打看珍珠白色的圓球器皿,看到頂層一塊香脆的脆片,旁邊有烘過的麵包粒和芝士碎,底層是由菠菜打成的醬汁,碧綠的菠菜汁味道很清新,口感柔滑。



My Dumpling「中。意」餃餃陣
前菜過後竟然送上一杯中湯,用杯子喝湯還是第一次。但這個湯不單外型新穎,連內裹都非常創新,材料有雪耳、芝麻,帶子、香草和梨子,中式合璧,好過隱。



Spring is Coming春風得意
由軟綿的牛油果,爽口鮮味的帶子和美味的醬汁組成,整體感覺非常清新。



Shrimpsland大蝦共和國
爽口的大蝦,配上新鮮的蔬菜,加上香脆的窩夫片和蝦片,吃過真的會笑哈哈。





Fatina Chefo Jar 法式分子焦糖燉蛋雪糕
用了Chocolate Rain 的主角 Fatina而做玻璃罌,賣相非常可愛。底層是口感滑溜的法式焦糖燉蛋,中間藏有焦糖雪糕,頂層灑滿焦糖脆和脆口的餅碎,非常驚喜,我很喜歡這個口感豐富的甜品。



Sweet Sweet Me三星大師原創天地
最後這個甜品是每天不同的,令客人每次都有新鮮感。最後這個甜品外型像兒時放沙的裝飾品,甜中帶酸的慕士,配上色彩繽紛而輕盈蛋白糖霜,吃畢令人心情愉快。



最後來一杯熱茶,此時茶都彷彿成為配角了,我已經被粉紅色的茶具所吸引著。



此時我的製成品也完成了,跟朋友一起聊天,吃飯,做做手工藝,感覺真的彷彿回到兒時,令人重拾童真。
期間又聽到創作人跟客人講述這餐廳剛開業的辛酸,創作之路真的不好走,在此祝福她的品牌愈做愈強。

越唱越強


「我要放心放膽去衝
我要上廣闊的太空
豁出幾分英勇 要忘懷沉重
前進才能成功 長空總可給操縱

我信天真的鬥志
需挫敗仍然嘗試 蝕底過當做投資
滿腦太多好主意 從此懷著大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