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15

可惜我是水瓶座

有時想跟朋友慶祝生日瘋狂地吃,首選當然非自助餐莫屬,但隨著物價高漲,不想朋友破費,找一間$300左右的自助晚餐,選擇實在不多,很久以前也試過中伏,不過我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今次和朋友又去挑戰六國酒店的Le Menu





餐廳格局是右手邊放滿美食,而左手邊則是由一張張長餐桌組成。最左邊更有落地大玻璃,如果來吃自助午餐,陽光透進來,感覺會有活力而且舒適。




我的習慣到自助餐第一件事先喝湯暖胃,是日中湯為佛手瓜豬骨湯,看到豬骨和佛手瓜 ,果然真材實料,非常清甜,甚有火侯。





一進門看到擺放著滿滿的長腳蟹,蝦和翡翠螺,長腳蟹蟹肉鮮味,而且海水味重,蝦則爽口,翡翠螺則體形巨大,整體非常新鮮。





刺身方面,最喜歡三文魚入口腍嫩而油潤,另外兩款則不過不失。






冷盤還有香濃煙燻味的煙三文魚, 有鹹香軟腍的的煙鴨胸,另外碎蛋薯仔沙律、粟米火腿沙律也可錯過,不過帶子裙邊 配冰凍的蕎麥麵可能放得久有點腍,不夠爽口。





之後看到旁邊有一個地方,有專人示範旋風凱撒沙律,鐵盆下放滿冰塊,生菜在上面拌勻可以保持新鮮,減少出水狀況,沙律菜很新鮮爽脆,配上煙肉碎和麵包乾,份外清新。





不久就看到另一個示範,火炙三文魚壽司,即場用火槍一燒,油潤感大增。






吃到一半,有點口渴,這兒除了無限添飲果汁之外,更有西班牙特飲(Sangria),幸好我們當中有朋友生日,幸好她是水瓶座。。紅酒溝七喜而製成的西班牙特飲,更加入了蘋果粒和橙粒,造型色彩鮮艷,而且果味與酒味調較得剛剛好,我非常喜歡。





之後到熱葷區,茄汁大蝦,乳鴿,焗紅鯛魚,芝士焗青口,牛腩,雞扒,日式茶碗蒸,蝦膠釀海參,粉絲蒸扇貝等等,款式選擇異常地多,而且相隔一段時間會轉換款式,稍為慢一點就搶不到了。




乳鴿外皮香脆,炆牛腩嫩滑軟腍;焗紅鯛魚魚肉結實,不夠滑;日式茶碗蒸味道有點淡;芝士焗青口,芝士汁醬香濃,青口肉質嫩滑;粉絲蒸扇貝,質地爽口,連粉絲都充滿鮮味;雞扒皮脆肉嫩而且沒有冷藏味。沒想到整體的熱葷都令我非常滿意,在自助餐中甚少吃熱葷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兩輪。




甜品方面選擇也蠻多,木糠蛋糕、藍莓芝士蛋糕,迷你朱古力心太軟,泡芙,而且更有自製窩夫和爆谷。






我試了好幾款,分別有焦糖燉蛋,脆口的焦糖配上嫩滑的燉蛋;椰汁香芋西米露,椰汁香濃,芋頭粉嫩,我非常喜歡。另外迷你朱古力心太軟,外帶點脆而內流心;brownie 則結實而有濃濃的朱古力味道。




最後當然少不了Haagen Dazs雪糕。


太高興今次的自助餐終於沒有中伏了,而且勝價比超高,只要$295的價錢就可以享受到如此高質數的美食,實在難得,大家趁著生日不妨跟家人來一試,因為這兒的熱葷實在不錯。


最後祝水瓶座的朋友生日快樂,送上楊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是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嘴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十年後或現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