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有誰來愛我

打食評前想問大家一個問題,當你失戀時,你playlist會放甚麼歌?



走進餐廳,昏暗的燈光蠻有情調的,而餐廳的盡頭更有不少油畫,加上桌上的燭光,絕對是一個談心的好地方。



Adam’s Apple
談心當然少不了酒精飲品,這杯由Apple juice, Apple sour, melon Liqueur打成的Adam’s Apple,入口清新,整個口腔都充滿蘋果的酸甜。



先來一些餐前小吃。

蒜蓉橄欖油牛柳片
如花瓣般的炸蒜片把牛柳掩蓋著,害羞的牛柳露出真身後,沒想到是質地柔軟嫩滑,配上味道強烈的蒜片,整個口腔都充滿蒜蓉味,不過橄欖油的份量偏多,如果減少一下會更好。



西班牙八爪魚配蒜蓉橄欖油
跟剛剛的蒜蓉橄欖油牛柳片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菜色,不過我更為喜歡,因為切成薄片的八爪魚,不單有嚼勁而且有鮮味,配上蒜片效果更好,而且中間有沙律菜,可消消油膩感。



海鮮湯
橙紅色的海鮮湯內材料十足,有蝦,帶子,蝦肉爽口,味道濃郁。



白酒煮馬尼拉蜆
當一看到這道菜時,朋友以為那兩塊深啡色的麵包是牛扒,哈哈,引得我們哄堂大笑。其實那兩塊的「牛扒」是用來蘸上湯汁同吃的,乳白色的湯汁帶有蜆味和酒香,非常鮮甜,另外蜆肉雖小,不過肥美鮮甜,不錯。


香煎智利鱸魚柳
鱸魚的賣相有點像甜品,有點像芝士蛋糕配上朱古力醬,旁邊有些水果,哈哈,是我太期待吃甜品嗎? 說回鱸魚,鱸魚的外皮煎得香脆,但魚的肉質很嫩滑,再配上幼滑的薯蓉,我很喜歡。


黑松露什菌西班牙大鍋飯
黑松露幽香樸鼻,不過這兒的西班牙大飯偏軟腍,幸好菇味甚濃,而且有口感。


焗麵包布甸配牛油核桃雪糕
一個個三角形的麵包像個小山丘,口感鬆脆,不過底層的布甸不夠結實,但蛋香十足。反而旁邊的雪糕搶了鏡,是甚少有機會吃的牛油核桃,雪糕香濃幼滑,而且帶點焦糖味,加上核桃的口感,非常美味。


香蕉拖肥批
沒想到這兒的甜品如此美味,這個香蕉拖肥批批底結實香脆,而中間的忌廉不單香滑而且沒有肥膩感,非常軟腍,加上混合香蕉蓉,整體清新,連不愛忌廉的女士也柅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失戀的時候,除了找朋友吃飯之外,總是很喜歡聽容祖兒的情歌,雖然我不是太喜歡她,但不得不承認失戀的時候第一個總是想起她,聽著誰來愛我,何苦,痛愛等等的歌,總覺得每首歌詞都是為我而寫的,沈溺在一首又一首的情歌之中,像上了癮一樣。最後送上泳兒的「有誰來愛我」,送給失戀時愛聽歌的朋友。

「慨歎我是人 染有聽歌的癮
被段段文字奏出情感
對舊傷口牽引 每段悲歌都殘忍

情歌 全為聽者傷得更多
逃避你依靠新一個 而難度太高估計錯
誰來愛我 我亦會躲
何苦 忘掉你竟等於撲火
但沒法再度 和好 如初
害怕到我講聲阿門庇佑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