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風起時想你

風起時,又是一年一度品嚐大閘蟹的季節,今次到了位於上環的廣隆行買四隻回家跟家人分享。




店舖門外的凍櫃已經擺放了不同價錢的大閘蟹。



店家附送的蟹醋、紫蘇葉和薑,但忘記了送我紅糖。



還有處理方法,蠻細心的。





先把大閘蟹洗乾淨,反轉蟹身,再加入紫蘇葉,然後隔水蒸20分鐘就食得,好方便。



20分鐘後大閘蟹已經變成金黃色了,兩公兩乸,一雙一對。




雄蟹肚尖長,體積較大,雌蟹肚圓大,體積較小。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雄蟹,軟綿綿的蟹膏十分黏嘴,入口即化,甘香可口,又滑又香,味道有點像蛋黃,蟹膏的份量都算多。另外蟹腳外型雖然細瘦,但肉質仍然有彈性而且鮮甜,量雖少但滋味。



相比起雌蟹的蟹肉更少,而且蟹膏不及雄蟹的軟綿,所以還是喜歡吃雄蟹多一點。


在家中吃蟹不用趕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品嚐到,無拘無束,下次定要再買家吃。

風起時想你

每當溫柔的風把頭髮吹起
總讓我想起那時別離情景
你的眼淚是那樣晶瑩透明
每一滴 在我心裡
每當溫柔的風把頭髮吹起
總讓我想起你給過的甜蜜
我們好不容易 鼓起了勇氣
卻敵不過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