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四)星晴

這晚我們大伙兒來到位於銅鑼灣的The Grill Room。




你坐在我的斜對面,我忍不住經常偷偷凝望你,當你跟我的雙眼對上時,你朝向我調皮地擠擠眼睛,我害羞得腮紅紅的。 

席間很多人都談論這間餐廳三隻小豬的故事變成三隻小狼的奮鬥故事,我沒有覺得太出乎意料,反正人不可以貌相,外表善良的小豬都可以是壞人,一個人是好是壞就算是相處了很久也可以不知道。




這兒是有晚市套餐的,可自選頭盤,主菜和甜品,不過就不包括飲品這項不太好,至少都送我杯檸檬茶吧。




Mango Smoothies
不包括飲品就唯有自己點,以鮮芒果打成,香甜濃厚的芒果味道,非常好喝。




合桃啤梨火箭菜沙律配巴馬臣芝士
新鮮的火箭菜配上香甜的啤梨和有口感的合桃,再有鹹香的巴馬臣芝士在上面,整體感覺清新。


脆皮蜜糖柑桔燒腩肉
烤成網紋的燒腩肉賣相很美,脂肪比例較多,不過肉質嫩滑,帶有焦香,很可惜豬皮入口甚硬,難以咀嚼。但最令我欣賞是旁邊的蜜糖柑桔醬,有數片爽口的蘋果在內,味道酸酸甜甜,帶有果香,配上帶點油膩的燒腩肉正好有一個中和的作用。




雲呢拿雪糕配朱古力脆脆及雜莓醬
用酒杯盛載著的甜品賣相很漂亮,紅色的雜莓醬酸酸的配上香脆的朱古力脆餅和幼滑的雲呢拿雪糕,口感豐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今天的約會我特意穿了新買的粉紅色連身雪紡裙,但你好像留意不到,整晚都跟其他男生聊天,尤其是喝酒後你們的情緒就更高漲,都把我當透明了。我悶得發慌便到洗手間補妝,誰知,當出來的時候,只見你獨自一人。

「他們呢?」我瞪大眼睛地問。
「離開了。」你拿著酒杯淡淡地回應。
「怎可能小芊呢?」我左顧右盼地找尋小芊的身影。
「她說有事先走,吩咐我送你回家。」
小芊,你這個雞仔媒人也未免當得太出面了吧。

從餐廳走出來,夜空已經變成一片深邃的藍,隱約看到天上的星星閃閃發光。 
是夜,你第一次牽起我的手。

星晴 周杰倫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得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