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Yuking❤美食之懷舊大排檔,馬來西亞菜和可愛鬆弛熊

又到了美食時間,盡可能希望每個月都發掘到美食介紹給大家,首先是平民化的代表 -大牌檔。

大牌檔可算是香港舊式的飲食文化,在中環繁華閙市裏的鐵皮大排檔仍然保留著香港的地道風味,若果你是90後,旅客,或是未在大排檔用餐的,我都強烈介紹你一定要來一嚐傳統地道風味。

點了蕃茄煎蛋腸仔麵和蕃茄鮮牛肉麵。可能你會覺得奇怪,整間店只賣蕃茄麵都竟然有這麼多人光顧?




一 碗充滿蕃茄蓉的麵傳出陣陣的蕃茄湯頭酸香,是由幾種蕃茄混合煮成,才能煮成如此鮮紅色,蕃茄味濃的湯,新鮮的蕃茄蓉配上恰到好處的公仔麵,爽嫩的牛肉和流 心煎蛋,整個組合真的美味得無法形容,我敢說這兒的蕃茄麵是我吃過中最好的。吃過之後你便會明白為什麼只賣蕃茄麵都吸引食客。

價錢便宜得很,一個的價錢大約HK$30

勝香園 Sing Heung Yuen
地址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再來介紹香港島的美食,這餐廳一直都是我在灣仔區內的top5,但因為經常要排隊所以很多時候最終都放棄。
油鬆餅是這兒必點的,沒有油膩感而且非常鬆軟,配上咖哩更是人間美食。


椰汁咖哩雞 : 因為我不能吃太辣所以點了椰汁咖哩,雞沒有特別,反而是配菜薯仔,煮得剛剛好,充滿濃郁的咖哩和椰汁味,而且好腍,入口即溶。


海鮮喇沙 : 濃郁的椰香味配上青口,蝦,豆卜,魷魚,魚片海鮮等等。湯底香濃而且辣中帶甜,真的非常美味。



價錢有點貴,一個人的晚餐價錢大約HK$90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Sabah Malaysian Cuisine
地址:灣仔謝斐道98-102號仁文大廈地下45號舖

甜品怪又怎會不介紹甜品呢?這個是由台灣機場買過來的,是大家都非常喜愛的鬆弛熊。
有四種味道,士多啤梨,白朱古力,朱古力和綠茶。



其實真的有點不忍心,因為鬆弛熊真的非常可愛。起初以為只是得外表,誰知原來內有乾坤,有綠茶紅豆蓉,超美味的說,如果香港都有你說多好呢。



新年期間吃了很多美食,相信體重都增加不少,是時候要節食了……=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