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14

韓劇評論 - Dream High 드림하이

Dream High有一半是因為金秀賢,一半是因為自己一向都對青春歌舞劇有好感的,再加上大家都讚好此劇就把一套2011年的劇開了。




故事大綱

《夢想起飛Dream High》故事圍繞一所演藝藝術高中——麒麟藝校,講述一群因為有夢想而幸福的年輕人,在這裡追逐明星夢的學生們愛情和友情的故事。出生背景各不相同的孩子們在進入藝術高校後為了站在世界舞臺而在矛盾衝撞中成長,汗水與淚水,在遇到挫折時相互依靠,打起勇氣重新開始。

對劇情方面我是蠻滿意的,我覺得整體故事都有鋪排,而且又做到首尾呼應,例如神祕的K項鍊,一直在眾人手中走來走去,令我不停猜想6個當中誰會是國際歌手K



雖然人物眾多,整個故事圍繞著6位主角,但我覺得分佈得不錯,除了有一集振國整集都消息了有點奇怪之外,對6個人的戲份都分佈得蠻好,當然惠美,振國和森動的戲份會重一點啦,但各人也有自己的獨特性格,混合在一起有不錯的化學作用,不同的長處又可以互補不足,令之後的劇情例如參加比賽,感覺到他們的團結,令人好感動。配角也是非常亮眼的,兩位老師雖然樣子有點呆,有時又會很傻,做了不少笑話,但他們沿途一直陪伴著學生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如果沒有了老師們的戲整體一定會失色不少。



喜歡此劇的原因是那些一幕幕令人感動的場面,第一次是假 showcase開始時,姜老師自己自費也要學生們上到舞台表演,這份熱血已經令我好感動,加上假 showcase 完結時,向家長說出真相,那場戲害我哭了很久,對白真的很感人。
第二次是白熙前往警局途中,對惠美說很害怕,請惠美唱大家一齊去試鏡時選唱的歌曲。這幕他們也拍得太好了,惠美唱得非常有感情,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哭起來。見到他們由一開始有很多缺點,甚麼都不慬的學生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付出,學習,見到他們對於舞台、演藝夢想的執著與熱情,實在非常勵志,感動。



最後就是OST,這套劇的OST未免太好聽了吧,主題曲Dream High當然好聽,還有IU Someday,金秀賢的Dreaming,金秀賢唱的時候我也哭了,太感動啦,可能我自己都喜歡K-POP,所以邊聽歌去配合劇情感覺特別令人投入和感動。



演員方面未看此劇時我只認識金秀賢,IU,其他的我只知道是歌手卻沒有留意過他們。先說最不起眼的演白熙的咸恩靜,T-araMV我看過很多,但就是從來都沒有留意過她,樣子平凡,演技也普通,加上角色更加不討好。除了白熙前往警局途中的那一幕之外,其他時候都不吸引,實在是6位當中最不起眼的。



之後是張佑榮,原來是2pm 的成員,2pm中我只認識Nichkhun,哈哈,難怪舞藝如此精湛,我覺得Jason這個角色很可愛,很喜歡JASON 和必淑這一對,兩小無猜的愛情,很純真,很SWEET呀。




第一次看IU演戲,我覺得她真的很會演呀,把必淑這個外柔內剛的角色演得不錯,會因為JASON而吃醋,但又因為 JASON 對任何都滿不在乎不積極進取而沒有向 JASON 表白,把外柔內剛的性格都演出來,而且歌藝也實在太好了,她們唱《少女時代》的 《說出你的願望》(소원을 말해봐 Genie)時,感覺編曲比原曲更好,有另番感覺。



秀智是Miss A 成員,我覺得她唱歌,跳舞也不錯,剛開始的時候演技時非常的幼嫰,但後來卻愈演愈好,她還有點尹恩惠的影子,不過後來水腫得好厲害,臉愈來愈圓,我相信應該是壓力的問題,當時的她只有16歲,第一次拍戲就當女主角,壓力應該不少的,但我覺得她表演是不錯啦,不過之後看Miss AMV,不知是否Miss A是成熟,性感女團的關係,我覺得秀智完全變了另一個人,沒有Dream High中的清純可愛。



玉澤演也是2pm 的成員,開場他拯救惠美的一幕實在太型了,我一直都以為他是男主角,而且振國和惠美在摩天倫上的一幕也很有FEEL,但之後卻180度轉變,我的心也跟著劇情一起轉變了,哈哈。玉澤演舞藝如此精湛,身材又好,但你說他是美男,我又不太認同,總是覺得欠缺了一些,但整體也覺得他不錯。



最後來到金秀賢了,我覺得開始時傻氣的森動是金秀賢的真實性格來的,之後森動有耳患,整個人180度轉變,變成一個冷酷男子,感到金秀賢的演技真的不錯呀,之後森動追秀智公車的一幕哭得讓我心都碎了,由一個純真的鄉下小伙子,到之後國際歌手K,金秀賢真的演活了。而且他之前是不懂唱歌,跳舞的,但為此劇努力學習後,舞蹈跟歌唱的功力完全不遜色於其他主角,真心令我很佩服。




此劇還有一個亮點,就是楊老師原來是JYP社長朴振英,當紅的2AM2PM、亞洲天王Rain及曾經紅極一時的美聲團體G.O.D都是由朴振英一手提攜。JYP娛樂的老闆朴振英和裴勇俊攜手出資並合演的電視劇「Dream High」,找來JYP和裴勇俊旗下的藝人演出,加上朴振英親手包辦本劇OST及編舞。整個感覺就是把韓國練習生入演藝圈的過程活生生呈現出來,知道楊老師原來是JYP社長之後更喜歡此劇。






「你的電視劇離結束時間還早呢,所以不要因為走得太慢而著急,慢點走的人會比快點走的人看得更豐富更仔細,若問其中誰成長的最多,我認為走得慢的人是看得更仔細的人。」


最後用其中一場的對白作結,真心喜歡Dream High當中令人感動,回憶起年青人追夢熱血的劇情,也喜歡當中的演員,特別是金秀賢為此劇的付出和努力,加上由音樂製作人來拍攝電視劇,令人重新找回青春無懼的勇氣,鼓起勇氣繼續往夢想走下去。

推薦指數:8.5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 –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韓劇評論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韓劇評論 - 想你보고싶다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3/01/blog-post_20.html
韓劇評論 - 鄰家花美男이웃집꽃미남
http://yuking1314.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11.html
陸劇評論 - 步步驚心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