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14

紅van內的蜂蜜土司

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急不及待去看 <<那夜凌晨 我坐上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我還記得當時自己一人對著電腦看,邊看邊震,因為某些情節真的很驚嚇,所以我本人是對電影超級期待的,可是陳果拍出來的<<van>>真令我失望,其實也不是忠於原著的問題,改編如果改得好是沒有問題的,例如加入政治說特首那一幕是不錯的,但後半部劇情非常鬆散,加入惠英紅的神婆角色也是沒有作用的,大家一人一刀殺mk仔也是多餘的,花時間解釋登車前各人的原因也是多餘的,如果可以把前半部詭異,驚慄的感覺延長下去就好了,我是很喜歡那個空無一人的大埔,出現另一個yuki在橋上的懸疑伏線,演員表現其實也不錯,當中黃又南和林雪都跟原著設定非常相似。有人說這個 Open Ending 是為了拍續集鋪路,但你拍到爛尾我真的很懷疑仍然有人看續集嗎?我寧願他拍得緊湊點一次過上大帽山解開謎團就算了。

雖然電影不能滿足我的心靈,但希望美食可以滿足我的胃吧,於是去了Spade by Lassana 。很久沒有再來發現menu都轉了,加入不少鹹點,甚至有意粉呢,食物款式增加了不少,更多元化。



碎蛋三文魚牛角包 $56
金黃色的牛角包內藏有軟潤的煙三文魚和樸實的碎蛋,牛角包牛油味道重,而且酥脆可口,每咬一口都感到鬆化的感覺,外脆內軟,煙三文魚魚脂頗豐富,再配上淡淡煙燻的香味,碎蛋沙律雖然是配角,但仍然做好配角的本份,簡單樸實,伴碟的沙律以酸醋調味,整體口感味道豐富,清新可口,仿如置身法國。






迷你蟹肉牛肉黑白漢堡 $82
板起面的黑漢堡樣子雖然不太討好,但原來是充滿內涵的一個,黑色的外表內藏有蟹肉漢堡扒,蟹肉的鮮甜美味,再混入蛋黃醬,厚片蕃茄及生菜,硬淨的墨汁包,遇上軟潤的蟹肉漢堡扒,一軟一硬,非常配合。
旁邊是親切的牛肉漢堡,漢堡扒肉質鬆化,肉汁豐富,牛肉味也濃郁,一口咬下充滿著肉汁,加上半溶的芝士,襯以清新的蕃茄、生菜,仿如置身美國,如果有香脆熱辣的炸薯條就更完美了。





雖然我已經有點飽,但我聽到遠處的Toast 在呼喚我,於是我便由美國走到日本,點了日本風情$88,甜甜的蜂蜜土司上有綠油油的抺茶雪糕,有黑漆漆的芝麻雪糕,再配上紅豆,蝴蝶酥,朱古力威化,賣相精緻可人,有如日本風情畫。打開寶盒內藏有一粒粒小麵包,蜂蜜土司烤得香脆,沾上雪糕同吃層次更豐富,抺茶雪糕茶味甘香突出,芝麻雪糕充滿濃濃的芝麻香,兩位雪糕小姐加上軟稔紅豆的妹妹令寶盒更豐富特出。



最後用一杯美美的拉花mocha作結,奶味香濃,口感順滑。

今次的旅程真的非常豐富,一次過遊走法國,美國和日本,心靈感到非常滿足,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