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落差


用期望愈大,失望愈大去形容這餐晚飯應該是最貼切的。

位於太子的Hami Harmony首先網上好評如潮,我心中已經把它的地位提高了一點,加上裝修不錯,木系田園風,感覺好舒服。進去跟店員說 : 已訂位,X小姐,但她沒有抬頭望我一眼,也沒有回應,我怕她聽不到,再說一次,她繼續在記事薄找我的名字,找了很久也找不到,之後說: 呢度呀,示意我們坐近門口的位置。全程沒有看過我一眼。





服務冷淡都不緊要,希望食物不錯吧。點菜時,向另一位女店員說出菜色的名字,誰知她說: 不要說名字,我記不到,說英文字母。如此理直氣壯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等上菜期間,有3位客人進來,男店員說明用餐時間一小時半,客人同意並提出想坐靠牆的位置,男店員說那位置已訂座,只可安排坐門口。但第一當時餐廳只有3枱客人,但全都安排坐近門口,第二那所謂已訂座的枱,在我離開時仍然沒有人坐。最後3位客人不滿而離開。

難得地3位店員都如此一致地對待餐廳的每一位客人,佩服。




服務態度後,來到食物質數的部分。
龍蝦湯配蟹肉
先來餐湯,用茶壺裝著,幾特別而且可保溫。湯身非常順滑,帶少少杰身的,稀稠度亦適中,已打碎的龍蝦肉混合其中,不錯。



芝士海膽大啡菇
大啡菇烤得剛好,外層帶點乾身而咬下去仍有汁流出,配上海膽,更加鮮甜和有口感,只是我覺得份量有點少。





牛油汁蜆肉自家製蝦米意大利粉
單看名字以為是意大利式,誰知賣相跟想像有好大出入。首先沒有牛油的味道,醬汁加上生的紫洋蔥帶點辣,有點泰式風味,意大利粉口感也太粗糙。




Mocha
餐牌上寫是用法國朱古力豆,之後我想像是濃濃的朱古力味,誰知味道很淡,也沒有咖啡的味道。


拖肥批
網上寫是餐廳熱賣的甜品,香蕉、拖肥和忌廉層層相間,味道不錯,不會太膩,但略嫌忌廉太多。

可能是看到網上的食評,加上環境,再加上餐牌上的文字,令我產生一種想像,太過美好,引致發現真相時有落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