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新貴

雖然家中兩位老人家在飲食方便非常跟得上潮流,蒸海鮮,韓燒等等都很喜歡,但數到心中最愛仍然是中菜,所以趁著假期便帶他們到奧海城的樂天客棧品嚐中菜吧。



樂天客棧中的菜色看上去似是普通的中菜,但其實是南洋菜式,表面上是傳統的中國家鄉菜色,但當中會配以南洋食材不用的手法去烹調。



餐廳的環境非常寬敞,空間感強,私密度高,坐得非常舒適。



天麻藥膳豬肚湯 $148
媽媽從來都不會煲豬肚湯,因為清潔豬肚工序繁多,所以當我看到這兒有豬肚湯就馬上點一個。用上雞腳,豬肚、赤肉、胡椒粒及天麻去煲這個湯,湯味濃郁,全無味精,真是真材實料。味道鮮甜帶著陣陣的胡椒香,雞腳軟腍,豬肚爽口,而且這湯有活血去風濕的功效,我們喝到一滴都不剩。


四大天王 $102
四大天王不是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及黎明,而是茄子、四季豆、甜豆及秋葵。
四季豆和甜豆口感爽脆、秋葵外脆內黏、茄子香而腍身,配上酸甜醬汁,非常開胃。



青芥末蝦球 $198
蝦球類菜式有4款口味供選擇,有黃金蛋蝦球,沙律蝦球及乾燒蝦球,但我覺得青芥末蝦球在坊間比較少見就挑選了它。蝦球的外層是青綠色的,因為沾滿芥末蛋黃醬,入口有少許嗆鼻,蝦球新鮮爽彈,再配上數粒芒果小粒及蟹籽而增加口感,賣相又漂亮,值得一點。



菜香鐵板豆腐 $132
把豆腐放在熱辣辣的鐵板上,上面淋滿冬菇肉碎,豆味濃郁,外脆內滑的豆腐連着惹味的肉碎同吃,再加上雞蛋,家常小菜都變得不平凡。



楊枝甘露(冷)$32
最後甜品點了楊枝甘露,芒果味道濃郁,加上芒果蓉和柚子肉增加口感,為這晚完美作結。


經過這次的用餐經驗後,我已經把樂天客棧定為我的新貴,因為坐得舒適,菜色選擇多,而且每碟都甚為滿意,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次品嚐餐牌中其他美食。


新貴 容祖兒
我抱著新貴 從來沒估計
誰無可代替 你與他哪位比較實惠
愛得不怕後遺無憾也無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