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雙子情歌

之前在中環加州大廈品嚐過西餐,沒想到這次朋友相約我再次到訪竟然是在Fovea,這個如此洋化的餐廳名字中品嚐中菜。裝潢又充滿浪漫的氣色,表裡不一的情況跟雙子座的我真的很相似。


黑魚子燻蛋(4) $120
精緻的黑魚子燻蛋用鐵羹盛載著,方案進食,蛋黃口感軟滑,有淡淡的煙燻香氣,再伴上魚子醬,可提升咸香之外也增加高貴感,美味。




野菌千頁豆腐 $128
大家看到時都不禁讚嘆大廚的手功,把豆腐每一片都切得厚薄均勻,而且整齊排列,就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嫩滑的豆腐再配上野菌和豆腐乾,非常清淡健康。




田園草莓蝦球(6) $168
草莓都可算是常見入饌的水果,因為酸酸甜甜,非常易入口。配上外層被薄薄的炸漿包圍著的蝦球,感覺彷彿到了夏天。




避風塘松葉蟹鉗(6) $168
吃過健康的豆腐後就來一個惡的避風塘松葉蟹鉗,惹味香脆的炸蒜、乾蒽和辣椒,配上松葉蟹鉗,吃畢後沒有油膩感。




百花樟茶鴨(半隻) $168
百花樟茶鴨是一道四川名菜,以十幾種調味料調製而成的鴨肉,入味軟嫩,再配上彈牙百花膠和旁邊的羽衣甘藍,味道香濃,我忍不住吃了好幾件。




貢品桃膠功夫豆腐花 $68
最後的甜品是豆腐花,不是平日所見木桶內的豆腐花,而是琢成菊花狀,一絲絲的花瓣緊緊抱在一起,宛如多位白衣少女在水中起舞。嫩滑的豆腐配上啫哩狀質感的桃膠,整個甜品就是清雅滋潤,女生們對這道甜品表示非常滿意。




今次飯聚認識了兩位同是雙子座的美女,言談間大家都說我並不像雙子,其實我就是典型的雙子,我是那種外熱內冷,外表內心嚴重不一致,表面上敢作敢為,和誰都可以成為朋友,但實際上沒幾個人真正走進內心的那種人。應該沒有太多人可以真正瞭解雙子,所以我非常期待由雙子的黃偉文為雙子的容祖兒所填寫的歌,因為林夕那首雙子情歌並不能代表雙子的心聲。

雙子情歌 容祖兒
人純情才易分心 人無情才算花心
理智得多麼肉緊 纏綿時慈悲眾生
還請體諒我 兩個我無論在鬥在爭
思想雖分裂能被抱緊 全身都認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