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6

丟架

「下星期是我的生日,你還記得嗎?」我垂下頭攪著已經放涼的咖啡。
「是嗎?那去那兒慶祝?」我開始後悔問了你這個問題。
「還未決定。」我繼續垂下頭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我失望的表情。
「時候都不早了,結帳吧。」他打了個呵欠,垂下頭,打開銀包。「噢,原來不夠錢,下次才還你吧,有拖無欠。」
「有拖無欠?去年的生日禮物你還送給我。」我在苦笑。
「忙嘛。」他的嬉皮笑臉跟我苦笑的神態形成強烈的反比。
離開咖啡店的時候他沒有送我回家,也對,朋友是不會送回家的。

「咖啡杯都企不穩 我忍  自稱不想我傷心 你要小心」

他是我的前度,我們分開了約十個月,分手的原因是我發現他原來一直有女友,但當時他並不知道,直到兩個月前跟他再聯絡時才告訴他的。
可能你會問為什麼仍要跟他聯絡?這條問題我也問過自己很多遍,可惜沒結果。去年我生日時我們還在一起,他那天說突然公司有事不能陪我,會後補跟我慶祝。原因很明顯,但其實原因是甚麼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最後沒有吃過一頓飯,也沒有收到禮物。
獨自一人走過曾經有他陪伴的道路顯得特別難過,但更難過是要自己主動提及一個他不在乎的生日,還乞求去年的生日禮物,那刻其實我覺得自己很丟架。

「傻女 為何要苦笑 明明我可以大叫
架已丟 或者就快不能了 我的信心崩潰了」

我並不是在乎禮物的本身,我只是希望他在選購禮物的時候,在那短短的30分鍾內,腦袋只想起我一人,完完全全的屬於我一人。會想起我最近剛換手機,需要一個電話殼;會想起我喜歡櫻花,買櫻花杯給我
我不是沒錢買這些東西,也不是在貪小便宜。我只是希望他會想起我,也好讓夜闌人靜時我可以睹物思人。

面對著他我已經失去了笑的力量,這個不再笑的人,是否沒有人再喜歡?




丟架 Twins 

終於我哭了 不必坐通宵
或者 當初你只貪我喜歡笑
你我早已失去這需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