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6

感應

我發現最近觀塘區開了不少新餐廳,可能是觀塘區的租金相對較便宜而且地理位置都不錯,今次在朋友介紹下到了亞太中心的Fish & Chick Plus ,亞太中心整座大廈都有不少餐廳,又鄰近APM,以後又多一個選擇了。




牆身有不少跟海洋有關的佈置,鮮色的牆身感覺年青有活力。





滋味海鮮籃 $140
有鮮魷魚,蟹肉球,魚手指,鮮蝦同生蠔。所有食物的外層都炸得金黃,炸粉不厚,香脆可口,當中最喜歡炸蟹肉球,入有滿滿而口感纖細鮮美的蟹肉,我最喜歡。




石頭魚炸魚薯條 $130 
我還是第一次吃炸魚薯條可以自選魚的種類,看到石頭魚這類平日少機會品嚐的就點來試試。石頭魚非常厚身,炸至金黃色,熱騰騰的,炸得香脆可口,內層的魚肉雪白,口感相對較結實,但一點也不乾身充滿魚汁,更可以點醋或他他醬醬,令炸魚更美味。粗薯條同樣炸得外脆內軟,吃光整道菜都沒有油膩感。




鱸魚配薯蓉 $125
既然餐廳主打炸魚,另一款以煎的方式應該也不錯,點了鱸魚配薯蓉來試試。鱸魚亦煎得金黃,魚皮帶有微焦,魚肉滑溜而且不乾身,帶有鮮味。而薯蓉口感軟綿綿的。




橄欖油炒香蒜片辣椒扁意粉 $78
想不到意粉也有多款選擇,朋友選了橄欖油炒香蒜片辣椒扁意粉。香蒜味撲鼻,看得出意粉中佈滿蒜片,意粉口感剛剛好,夠煙韌,不過多吃幾口便覺得有點辣,怕辣的朋友要留意。




超脆蘋果撻配雲尼拿雪糕 $65   
薄薄的蘋果片一片片放在酥皮上,口感脆卜卜,但略嫌蘋果片太薄,欠缺了口感而且味道有點淡。


餐廳服務態度好,店員有主動為我們介紹食物,而且我欣賞炸魚薯條可以自選魚的種類,老實說不讓客人去選擇反而不用煩,至少不用解釋當中的分別也不用儲貨,但他們仍然堅持讓客人多試幾款,可見他們的用心。


後記:用餐期間跟年輕女店員閒聊才原來她是店主,她是新加坡人,來香港開餐廳,難怪她對食材如此了解,也熱心為我們介紹食物。令我想起同樣在新加坡成長的冰兒,Fish & Chick Plus 就如當年的感應一樣,令人驚喜萬分。

感應 泳兒 

我吻著你同步呼吸這一口氣
哪怕是雲層上最薄的空氣
只知不親你必會冰凍至死
我閉著氣期望鎖起快樂滋味
絕了呼吸也未得到你
一起 幾秒鐘 可騙到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