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黃色大門

「窗紗外小鹿給我送枝花」來到觀塘的Deer Kitchen,餐廳內放置了不少跟鹿有關的裝飾,令我想起了容祖兒的黃色大門。



通常星期一腦袋都不太會運作,我們就點了個二人套餐(HK$688),包括有前菜、餐湯、兩道主菜、甜品及飲品,甚麼都有不用煩惱。



芝士煙肉焗生蠔
外層有金黃色的半溶芝士和煙肉,完全把生蠔掩蓋著。芝士和煙肉的鹹香太霸道了,幾乎掩蓋了生蠔的鮮味,可能減少一下芝士煙肉的比例會好一點,而且生蠔未焗得太熟,所以仍然有很多海水,配上芝士煙肉有點不太合襯。



脆脆棒棒雞沙律

基本上我都好像找不到棒棒雞,我只吃到脆脆的春卷皮和沙律菜。



芝士焗加拿大龍蝦
龍蝦預先起肉,啖啖肉的確過癮,龍蝦肉質爽口彈牙,蝦膏豐腴甘甜,加上帶有鹹香的芝士,焗至金黃色,教人極之回味。



忌廉蘋果湯
忌廉蘋果湯還是第一次飲,蘋果粒令湯更鮮甜,多了一份清新的感覺,如果有蘋果粒更好。



香煎比目魚配黑醋汁

比目魚表面煎得香脆,肉質嫩滑,細骨不多,但有點油膩,如果把黑醋汁換上檸檬汁可能會解膩。



慢煮保雲酥牛柳
牛柳7成熟,因用了低溫慢煮的方式去烹調所以仍然呈現粉紅色,不過肉汁不多而且質地不算軟腍,但肉味還算不錯。跟比目魚一樣配菜用紫薯蓉代替平日所吃到的薯蓉,紫薯蓉香甜軟滑,比起薯蓉更多了一份清甜。



甜品
容許我直接地說,既沒有朱古力味,而且又硬又乾,咬一口即散落一地,真的要改善一下。



餐廳的食物算不錯,不過好似欠缺一點特色,香港餐廳眾多,要有點特色才會令人記住,否則善變的香港人下次便投到其他餐廳的懷抱。

黃偉文曾經說過有說歌詞是寫得顯淺,讓大眾易有共鳴,有些歌詞寫得深奧,要解透當中的歌詞需要有密碼,而這組密碼只有他和歌手才知道,黃色大門是其中一首,你看容祖兒唱至泣不成聲便知道。有人常說不明白我在寫甚麼,也不明白為何食評要配歌詞,不要緊,只要手持密碼的人看得懂便足夠。

黃色大門 容祖兒 
讓那恐龍成群行過枱面
衣櫃入面藏著花園
心儀男孩長駐於身邊
夢要變真也沒那樣遠
生命從未如樂園
也可靠我創造浮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