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每月一韓劇,今個月是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其實我早就在大家不停推介之下看過 – 2集,對,就只有2集,之後覺得沒有甚麼追看性,女主角也不漂亮就放棄了。直到最近,看過仁顯王后的男人後,愛上了韓劇,愛上了劉仁娜,於是重拾這套放棄過的秘密花園。


我開始明白為何我會放棄這套劇,老實說,中段的時候我竟然有1星期沒有看過此劇而沒有心掛掛的情況,好看的劇基本上我2,3天就會看完,因為即使你如何累,寧願不睡覺都會要繼續看,不太好看的你會變得很理智,寧願休息。此劇其實不是差,但就是欠缺追看性,因為每一集的結尾真的是結尾,沒有留下伏筆讓你想馬上知道下一集的發展,所以這套劇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情節(沒有fast forward),但就是每看完一集就乖乖去睡。



中段的確是沉悶了一點,但交換靈魂這段真的超好,趣事當然少不了,剛交換靈魂時還未適應,有很多笑話,每次用元彬的外貌來說短信來了和對著OSKA含情默默的樣子都令我捧腹大笑。更是值得一讚就是他們的演技,每次交換靈魂時,元彬都會裝可愛,而何智苑則變得很豪邁,你真的感受到他們交換了靈魂,真的有分別。他們的演技真是精湛,尢其是第2次交換靈魂時,他們不再浮誇,因為那時目的不是引觀眾發笑,而靠著演員的小動作和表情,你不會感到混淆,你清楚知道他們在扮演那個角色。



曾經我說過不太喜歡太多支線的劇,這部劇支線其實很多,男女主,男女配,男女主的朋友,家人,同事。但我覺得劇本卻寫得不錯,除了一直很想取代元杉社長那位叔叔和元杉妹妹之外,意外地其他角色的確有存在需要,而且我本人幾喜歡男女配的感情線。OSKA剛出場的時候,我在想是否用錯演員?他樣子都不討好,年紀又大,當萬人迷根本沒有說服力,但後來你會被他的真誠所感動,他與尹瑟因誤會而分開,但其實大家內心卻一直喜歡對方,之後OSKA重新追求尹瑟,OSKA事業低潮尹瑟又在背後幫忙,最尾演唱會舉牌都叫人感動,情節是有點老土,但比起破壞男女主的橋後更令人受落。另外,OSKA和元杉的表兄弟情在最後也令人很感動,之前他們經常吵架,其實感情好得很。至於劉仁娜戲份雖少,但都蠻搶鏡,看畢此劇我更覺得她在仁顯王后的男人中演劇進步了好多。


來了最精彩的部分,何智苑發生意外,昏迷不醒,元彬竟然跑去跟她交換靈魂,寧願昏迷的是自己,他在寫信交待事情,送禮物給身邊的人時,害我哭得很厲害,真的很感動。他的愛真的很偉大,難怪大家看畢此劇都愛上了元彬,如此深情的角色,誰都喜歡。去到最後,一切的疑問都解開,何智苑的爸爸因為知道自己女兒會昏迷,所以安排交換靈魂,令女兒錯失試鏡機會,誰知元彬竟然努力練習代替何智苑試鏡,所以馬上安排一場雨,令元彬被困密室,(題外話,這場也很精彩,雖然明知道主角不會輕易死去,但令人很緊張,很擔心,好像自己也被困一樣。) 誰知元彬竟然出動私人飛機去接送,結果何智苑發生意外昏迷。之後知道原來當年何智苑的爸爸因為救元彬而死去,因為太大打擊而失憶,結果忘記了跟爸爸的約定,所以最後說元彬做了比約定外更多的事。



總結,雖然中段劇情不太緊湊,但我卻蠻欣賞導演的安排,可以做到首尾呼應,而且劇情全部都解釋到,很細緻不馬虎。另外寫兩條感情線也兼顧到,實在不錯,都是值得推薦的韓劇,有朋友跟我說過看了兩集就放棄了,(跟我之前一樣 :p),其實到後段是蠻有追看性的,不要輕易放棄呀。(只是看韓劇,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你在說人生大道理=_=”)


推薦指數:9.5


其他同類文章 :

韓劇評論 -來自星星的你 별에서 그대
韓劇評論 - 繼承者상속자들

台劇評論 - 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評論 - 秘密花園시크릿가든
韓劇評論 –屋塔房王世子 옥탑방왕세자
韓劇評論 – 49 49 (台譯:真心給我一滴淚)
誠意推介韓劇 - 仁顯王后的男人인현왕후의남자

韓劇評論 - 回應吧,1997 응답하라1997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最後通知: 我的Facebook Fan Page抽獎活動今個星期就會完結,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快到Fan Page參加﹗(*_*
Yuki Ng Neverland

Promote Your Page Too

2 comments:

  1. 「秘密花園」小弟都有睇,就係依套劇,先識邊個叫河智苑,亦因為佢,就睇埋The King 2hearts啦,河智苑搭李勝基,講述韓國王子和朝鮮(北韓)女特工因一場政治婚姻而走埋一齊,最終真心相愛嘅故事,劇情中後段好緊湊,編劇佈局有心思,好睇。順手仲推介多一套愛情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李勝基加申敏兒,幾搞笑,笑中有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講真,河智苑係唯一一個我睇完都冇愛上既女主角,可能比元彬搶曬鏡,所以吸引唔到我。我都有睇過The King 2hearts既網評,但好壞參半,所以未睇住。宜家經你咁講,waiting list又多一套啦,唉...有好多套都想睇,好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