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Yuking❤美食 : 入秋必吃 - 陽澄湖大閘蟹

坦白說,蟹我經常吃,蟹粉小籠包也吃過不少,但原隻大閘蟹還是第一次,所以今次出席Ufood跟博藝會合辦的陽澄黃金蟹宴,我內心實在是非常興奮。
每年九月至十一月都是最合適進食大閘蟹的季節,今次真的名符其實 不時不食啦。


 
蟹粉小籠包

皮薄但不易穿,隱約看到金黃色的蟹粉。
內裡肉汁不算太多,幸好傳出陣陣蟹粉的香氣,餡料由豬肉混上蟹粉,非常鮮味。


大閘蟹
 
 
主角大閘蟹出場了,今次所吃的是雄性,軟綿綿的蟹膏十分黏嘴,入口即化,甘香可口,又滑又香,味道有點像蛋黃,可惜的就是蟹膏的份量未算多。另外蟹腳外型比較細瘦,蟹肉的份量跟我平日吃的肉蟹真的有差,但肉質仍然有彈性而且鮮甜,量雖少但滋味。

太史五蛇羹
 
此蛇羹用料非常豐富,而且份量十足,質地比較稠身,湯的味道也很濃。但不知道是否想去除腥味,有很重的辛辣味和薑味,如果口味不是如此強烈的會會更好。

生拆蟹粉玉簪蝦球:鳳凰卷伴 


造型蠻有心思的,用蝦球捲起菜心,再淋上蟹粉,蝦肉非常爽口彈牙而且配上蟹粉都不失蝦的鮮味。另外鳳凰伴卷,炸米粉內包著洋蔥絲、芋頭絲及雞絲,炸得香脆可口,不但沒有半點油膩感,而且令你覺得外脆內軟,口感極豐富,是我最喜愛的菜色之一。

老虎斑:XO白玉蒸球、椒鹽腩肉

老虎斑的肉質嫩滑,魚味香濃,配上XO醬和辣椒蔥花等,蠻惹味的。
椒鹽腩肉,光看名稱還以為是豬腩肉,哈哈。其實是魚腩,炸至金黃色的魚腩,外脆內嫩,肉質滑嫩,不過如果椒鹽的味道重一點更好。

濃湯肉丸津白

肉丸由香菇、蝦肉、豬肉等組成,爽口彈牙,口感一流,而且湯既香濃,又鮮甜,再配上清甜的白菜,簡單又美味。

蟹粉炆烏冬


好喜歡看到師傅即場示範的菜色,可以欣賞到煮法,即場感受到香氣四溢的時刻最開心。
把蟹煎至差不多熟,再加入蟹膏來煮烏冬,最後加上上湯。烏冬帶煙韌,沾滿湯汁和蟹粉,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濃郁的蟹粉非常入味。是另一道喜愛的菜色。


蘆薈紫米糕
薑茶湯丸


本人最喜歡和期待的甜品,薑茶湯中有兩粒湯丸,芝麻餡不錯,如果份量多一點更佳。薑茶的薑味非常濃,吃過大閘蟹後一定要多喝幾口驅除寒氣。
蘆薈紫米糕,紫米糕一直是我的最愛,因為我很喜歡紫米的口感,煙煙韌韌的,而配合蘆薈又有另一番感覺,蘆薈清甜冰涼,兩款如此有嚼頭的食物混合,口感極豐富。

今次最開心是可以吃到原隻大閘蟹,入口即化的蟹膏實在令人回味無窮。另外蟹粉炆烏冬和生拆蟹粉玉簪蝦球就方便一些不喜歡拆蟹的朋友,不用動手都可以吃到濃郁的蟹膏。
再一次多謝Ufood跟博藝會。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B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