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別有洞天的法國私房菜 - Amina Modern European


用別有洞天來形容Amina Modern European應該是最貼切的,那天我跟朋友去吃飯,在樓下時帶著疑問,這兒真的有美食?但當我們走進餐廳時,所有疑問就一掃而空,入面是一間很有情調的餐廳,微黃的光線加上桌上的小蠟燭,很有氣氛的。




麵包配自製特式醬麵包暖暖的,而且很鬆軟,配上黑松露沙律醬,不過我覺得沙律醬的味道太搶了,有點蓋過了黑松露和牛油的味道,如果改用其他醬可能會更好。




澳洲和牛他他
Yuki之前食過牛肉他他,配上蛋,感覺很黏很笠,不太對胃口。今次卻有另一個感覺,沒有配上蛋,反而加入了乾蔥和香草,我覺得減淡了牛肉的腥味,而且口感更好,不是黏黏笠笠的感覺,而是清新乾脆,改變了我對牛肉他他的感覺。




芒果蟹肉沙律

賣相很漂亮,把芒果打成蓉鋪面,變得很甜而且好滑,下面的蟹肉也非常鮮甜,吃起來整個很清新,口感上有點黏,很creamy的感覺。

白菌忌廉湯
好香濃的香菌和忌廉味,把白菌打成蓉,每一口都充滿白菌粒,口感十足,而且令白菌的味道更加濃郁,配上質地有如奶油般幼滑的忌廉湯,整個質感我都超喜歡。




因為我太喜歡白菌忌廉湯了,相比下覺得龍蝦湯普通了一點,但友人則覺得鮮味十足,蝦味濃郁,所以也是各人的口味不同。




大門附近還設有生蠔吧及紅酒吧,法國的White Pearl ,比較小巧,不過蠔味及海水味道皆濃郁,yuki不是吃生蠔的專家,所以不在此班門弄斧了。



份量小小的鵝肝作為主菜前剛剛好,鵝肝煎得外脆內嫩,質感軟綿綿的,入口即溶,不過吃畢之後有點油膩,幸好旁邊有些酸酸甜甜的汁伴吃,頓時味道清新。






深海黑魚子、三文魚卷
這個魚卷口感超豐富,外層是彈牙的三文魚肉,中間是軟綿綿的三文魚茸和爽脆的三文魚子,每次當三文魚子在咀裡爆開時我都覺得好過癮,同一時間吃著一個三文魚,但是因為不同的製法而變成了不同的口感,覺得廚師真的花了不少功夫和心機。對於很喜歡口感豐富的我,真的令我非常滿足。



原來一般吃法國餐在上主菜之前都會來一個雪芭,目的是用來清除口腔的油膩感,今次品嚐了草莓雪芭,覺得好像有其他莓類混合而製,味道特別,而且感覺非常清新,我很喜歡。





紅酒燉牛臉肉

這道菜是用紅酒與和牛面肉,炆燉六至七小時所製成的,所以入口鬆軟,還有墊在底部的薯蓉,是用白酒、忌廉和芝士所製成,香綿幼滑中又帶有一點粗糙感,這個質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很特別,我們吃畢了整個也猜不出製法,令我印象難忘。
只不過當晚的菜太豐富了,而且牛臉肉的份量很大,我們都吃不下去了,提議主菜點不一樣的比較好,因為一個人真的吃不了整個牛臉肉。





焦糖燉蛋,燉蛋表面有一層薄薄的金黃焦糖面,十分香脆,燉蛋軟滑香甜,入口香脆不膩,不過如果蛋味再濃一點更好。






最後來了一杯花茶作結。





總括這裡的菜色全都是很花心思的,你看得出每道菜都是廚師精心設計,在外面的餐廳很少遇到,而且我很欣賞餐廳堅持只做晚市,他們寧願花整個下午的時間準備晚市的食物,都不兼做午市,怕影響食物質數,他們寧願賺了一點,也不粗製濫做,真的令我很佩服。而且所有客人他們都會聊聊天,聽意見,這點也很難得,可想而之他們真的是很重視客人。我很少再額外寫關於餐廳的故事,但今次真的被他們的堅持打動,有興趣就來試試吧,應該會很有驚喜的。


Amina Modern European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A號舖

另外,最近大熱的Gwiyomi 我也去湊了熱鬧,放心,不是我真人跳,是我畫的卡通跳的,希望大家喜歡,我畫了足足一天呀,覺得好就like下啦。






聯絡我
E-mail : yuking1314@ymail.com
the Ztyle : http://yuking.theztyle.com
Blogspot : http://yuking1314.blogspot.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yukingnever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