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200篇快樂!

100篇食評在201411月完成,沒想到不用一年的時間我已經來到第200篇食評了。今年生活很忙碌,思緒也很混亂,但在敲打鍵盤的過程反而讓我能透過文字抒發,愈打愈起勁,不經不覺已經來到第200篇。

思前想後,到底用那一間餐廳當第200篇食評呢?結果我想起了早前跟朋友慶生的LaVilla




LaVilla位於尖東,有不少露天座位,環境開揚,我們被安排了室內靠窗邊的座位,陽光透進來的感覺非常舒服。

 


























這兒的半自助午餐可以任吃前菜及甜品,收費$158 + 10%,若加多一款主菜,價錢則視乎主菜而定。



前菜選擇不算太少,有凍甜蝦,煙三文魚﹑三款凍肉,煎吞拿魚。沙律有著仔沙律﹑雞肉沙律,雜菌沙律,豆腐。另一邊有生菜﹑紅生菜﹑青瓜﹑粟米﹑紅腰豆﹑紅菜頭等等,還有千島醬﹑凱撒沙律醬﹑橄欖油﹑黑醋等等的醬汁。
黑椒煙吞拿魚,厚切的呑拿魚佔滿黑芝麻及胡椒,煙三文魚軟綿而油潤,另外帶點辣的雞肉沙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主菜我們點了三款:
白汁煙三文魚扁意粉
扁意粉軟硬適中,口感煙韌,白汁做得不太濃味,沒有膩口的感覺,煙三文魚軟綿油潤,整體味道不錯但驚喜欠奉。


香草蒜蓉焗鮮盲曹魚柳
魚柳很嫩滑,沒有魚腥,因加了香草來製,多了一份香草的清香,另外蕃茄汁非常濃味,內藏不少鮮蕃茄粒,有口感之外更覺惹味,我覺得比平日所食到我白汁美道更佳。


澳洲羊扒配芥末汁
厚身的羊扒外層帶焦香內層仍然粉嫩嬌美,入口嫩滑,充滿肉汁,羊羶味不重,配上芥末汁更能吃出羊扒的鮮味。



甜品選擇相對比較少,款式也比較普通,我選了法式燉蛋、芒果布甸、意大利芝士餅、美式芝士餅。法式燉蛋蛋味濃郁,不過口感不算滑溜。意大利芝士餅芝士味道尚算香濃,又不會過於濕潤。



自家製雪糕及雪葩
也許是雪櫃的保凍力不夠,雪糕溶化的情度非常快,當中最喜歡青檸雪芭,味道清新,不會太甜,但紅桑子雪芭酸得很,吃了兩口就放棄了。另外,水果方面有西瓜﹑菠蘿和哈蜜瓜。


心太軟
甜品未能滿足到我們,於是自行點個心太軟,沒想到外層帶脆的心太軟切開後,濃郁的朱古力流心就緩緩流出,吃一口鬆軟的蛋糕,再配上雲呢拿雪糕和雲呢拿汁中和一下苦澀味,幸好有點這個甜品,否則這次的生日飯會變得不完美了。

餐廳環境開揚,而且服務生不會趕你走,我們坐到差不多4時才離開,比起其他餐廳因要做另一場自助餐而清場舒服得多,雖然不是所有食物都滿意,但$200左右可以吃到半自助午餐過一個輕鬆的下午絕對是超值。

曾經有人問我,我食評的內容是否真實。全都是千真萬確的,描述食物的部分是真的,感想大部分也是真的,只不過有些是我自己的經歷,有些是來自身邊的朋友,如果這些感受跟你的經歷很相似,歡迎大家自行對號入座。我覺得這些感受再配上歌詞,好像令食評變得有點點不一樣。在食評中打歌詞是由今年1月開始,不經不覺原來已經堅持了9個月,為每篇食評都找一首合適的歌真的很困難,有時也會腦閉塞,毫無頭緒。我知道沒有人欣賞,甚至有人覺得我傻,只是我在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有時自我感覺良好不是已經足夠了嗎?

200篇快樂! 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最後送上薛凱琪的《那一個我》,最近我喜歡的一首歌。如果希望得到別人的愛,首先要面對自己的不足,努力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盲目的威迫只會令人疏遠你。

《那一個我》薛凱琪
曾經幼稚 盲目的威迫不愛我的喜愛我
但每一次留低了的不快總比歡笑多
連番錯誤 明日要做個很可愛的一個我
任那一個遠離我 才令這一個接受我 這一個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