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15

打得火熱

這兩位朋友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8月頭見面時聊得非常開心,打得火熱,馬上相約下次的聚會,所以便來到銅鑼灣的18巷泰國餐廳飯聚。其實這間餐廳我想去了很久,可惜一直都很FULL,終於今次有機會了。



18巷鮑魚沙律
平日在泰國餐廳所吃到的沙律材料通常是柚子肉和青芒果等,味道是酸酸甜甜,好開胃的感覺。沒想到這兒是由鮑魚和多種蔬菜所組成,鮑魚爽口煙韌,而且份量還不少,整體味道比較清新,酸中帶辣。



泰式燉花膠
完全沒想到在泰國餐廳吃花膠,真的驚喜連連。翻起濃稠的湯底,看到材料非常豐富,有花膠,冬菇,蟹肉,和銀芽。花膠充滿膠質,加上鮮甜的蟹肉,湯底入口順滑,喝畢後感覺滋潤。




香草粉絲焗蟹煲
又到了我最喜歡的蟹,很多人怕煩,怕弄污雙手而不吃,但我為了吃蟹是可以排除萬難的。粉絲吸收了蟹汁的味道,口感彈牙,但略嫌乾身了一點。蟹肉鮮甜肉厚,蟹膏甘香豐腴,令我吃不停口。



泰東北包魚吃
這條筍殼魚外表雖醜,但原來肉質嫩滑鮮甜,再用生菜包著米線,薑葱粒,乾葱粒,辣椒同吃更是美味,比平日吃到用生菜包著肉碎的更特別。




打到這兒才發現忘記了點甜品,下次一定要點。

每次這位朋友的出現都令現場氣氛高漲,加上惹味的泰國菜,情緒升溫,越聊越熱。期待下次的飯聚,請朋友下次記得帶備笑話。

打得火熱 陳奕迅 

騎著大象遊肯雅 泰國沙灘砌沙 只能約你去吧
炎夏若是難招架 有你獎它兩巴 我也不必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