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獅子座,生日快樂﹗

訂了一個月的餐廳,位於元朗的鮨文,我終於等到了,就跟獅子座的朋友去慶祝生日吧。





這兒是吃omakase,即是由廚師發辦,把當天最新鮮的食材呈給你。我選了正,有4款刺身,6件壽司,1條手卷,湯,蒸蛋,甜品。




黑松露茶碗蒸
香氣四溢的黑松露醬配上滑溜的雞蛋,為這晚掀起美麗的序幕。



左口魚
先由最淡味的開始,切得薄片透明的左口魚,咬下去有嚼勁,既清爽又鮮甜。

平政魚
平政魚油分不重,肉質結實,帶點彈性,有點像平日所吃的油甘魚,魚味比左口魚濃一點。

石垣貝
產期在5-8月的石垣貝肉質很厚,鮮甜帶脆,咀嚼時在口腔慢慢滲出鮮甜味。



中拖羅
我很喜歡它的紋理,油花密佈,漸變的深粉紅色令我想起美術課的漸變色板,非常漂亮。油香甘潤的吞拿魚,在口腔內歷久不散。



真鯛
真鯛肉質結實具彈性,油脂不多,帶點清甜,不知怎地我反而很喜歡,覺得它如宛一位清純的少女。



甜蝦
新鮮爽彈的甜蝦相信不用我多介紹了,反而想問一下大家有否留意到米飯的顏色偏深呢?原本這兒的壽司以赤醋作壽司醋,比一般壽司醋的醋味更香濃。



深海池魚
深海池魚在6-8月為當造期,切得晶瑩剔透的深海池魚肉質結實而帶點嚼感。

大拖羅
大拖羅的脂層分佈平均,肉質肥美,入口即化,整個口腔都充滿著油香。



海膽,三文魚子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海膽了,老實說我是為了這個海膽杯而來的。不過呈上時則令我有點失望,說好的滿瀉呢?只有三的確令我有點失望,而且海膽的味道也未夠濃郁。唯有讓晶瑩剔透而充滿鹹鮮的三文魚子在口腔內爆發衝擊一下。



蔥拖羅手卷
跟平日所吃的手卷外型有點不同,但這種食法卻令材料更平均,不會吃到底時只有飯沒有材料。一咬下去拖羅的魚油已經急不及待湧出來,豐腴甘香,再配上薄脆的紫菜,非常美味。



魚湯
吃畢後來碗熱騰騰的魚湯,用了多種不同類型的魚去烹調,味道非常甜鮮,香濃而不腥。



北海道蜜瓜
最後來一片味道清甜而且水漾多汁的北海道蜜瓜作結。

完全沒想到在元朗可品嚐到高質數的日本菜,雖然價格有點貴,但偶爾來一餐也不太過份。

雖然有點遲,但仍然祝所有獅子座的朋友生日快樂﹗

其實我身邊有不少對我很重要的朋友都是獅子座的,8月生日飯也吃了好幾次。以我認識的獅子座是蠻有霸氣的,不論男女都有一股王者的風範。他們熱情開朗,積極做事,總是充滿信心,所以身邊有很多朋友,每次跟獅子座聊天後我都會充滿正能量,跟他們相處真的很快樂。但他們太愛面子,脾氣暴躁,又不願意妥協,所以盡量也不要跟獅子座吵架,很痛苦的。其實有時我覺得獅子跟雙子有點相似,都是外表看來堅強但其實內心很脆弱,很孤獨,覺得沒人真正懂他,就算多難受,總自己一個人在那裡默默的承受,獅子座,請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多點跟朋友傾訴,不要甚麼事情都放在心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