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送妳一瓣的雪花

也許是香港不會下雪的關係,小時候我對雪是充滿憧憬的。喜愛到連自己的英文名也叫Yuki(Yuki是日文,解釋是雪)。小時候從書本得知雪是由微小的冰晶黏在一起而形成的,因此沒有兩個雪花是完全相同,每個都是獨一無異,因為這種獨特性,令我更愛雪。





今次就去到位於銅鑼灣的Nun品嚐韓式雪奶。



韓式綠寶石香甜蜜瓜雪奶
翠綠色的蜜瓜佈滿在雪奶上,這裡的雪奶是用100%韓國牛奶製造出來的,充滿奶香,而且磨得非常細碎,就像粉末一樣,完全沒有大冰塊阻礙口感,入口即溶,非常驚喜。蜜瓜甜美多汁而且份量也不小,另外,綠色的糖粉曬滿在雪奶上,其實甜度已經足夠了,不過吃到底如果覺得不夠甜的話,店舖細心地附上一小碗煉奶。但如果最頂的雪糕也是蜜瓜味會更好。炎炎夏日吃一口冰涼的雪奶,令人暑氣全消,即刻透心涼。



迷人草莓奶油雪糕吐司
甚有厚度的吐司外層烘得香脆,而內層仍然鬆軟,的確是令人意想不到。軟滑富奶香的雪糕配上甜甜的士多啤梨漿和數量充足的新鮮士多啤梨,口感豐富。而且賣相也很吸引,拍照一流。



韓式鮮蝦餃子湯麵
始終是晚飯,還是想吃點熱食暖胃。這個湯麵有蝦,韓式餃子、甘筍絲同木耳,不過略嫌蝦不夠新鮮,餃子也沒有特別,幸好爽彈的辛辣麵為它挽回一點分數,不過這兒是主打韓式甜品,對熱食也不能抱太大期待。

整體甜品質數不錯,熱食有改善的空間,但服務態度需多加留意,雖然你不是服務生,但做人應有態度還是需要的。

皚皚白雪就像蒲公英般在空中飛舞,你把其中一瓣送給我,說是對我的愛意。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手掌心,我愈是把它捉緊,它融化的程度就愈快,最後雪花消失了,跟你一樣在我生命中消失了。

送妳一瓣的雪花 黎明

送妳一瓣的雪花 再想想如何
維繫遠遠 愛念綿綿 期望妳願留下
送妳一辨的雪花 猶如心中的說話
能再 偶遇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