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野孩子

尖沙咀上班的我每次經過LCX的温野菜都看到長長的人龍,身邊的他總是不願意花時間陪我等待,但愛吃的我就是堅持要品嚐,最後邀請同樣愛吃的朋友陪我。



裝潢充滿日式風格,環境寬敞,見到櫻花就令我想起日本了。




温野菜的套餐是一人一鍋,由$168$378,三款選擇,三款套餐內容大致相同,只是肉類的份量和級別有點分別,湯底可以自由選擇,有9款之多。



我選了定食B$278和藥膳湯底,侍應將中藥格拿出草果、蓮子、花椒、金針、紅棗、杞子和松子仁等藥材,放在鍋內,散發陣陣的藥材香氣,最適合我這些手腳冰冷的廢青。





未品嚐之前想介紹這個特製湯碗,中間有層湯隔可以隔走多餘的湯底,不會愈吃就愈多湯在碗中,非常欣賞這設計。


食物來到了,整桌都放滿食物令我們不禁興奮起來。



定食包括有美國上級牛肋肉、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美國牛肋肉和熊本豚腩肉。
最喜歡鹿兒島黑毛和牛肩脊肉,肉質柔軟,雪花紋路清晰,脂肪比例平均,充滿濃郁的牛肉味,不用蘸上任何醬汁,因為原汁原味是最美味。




松葉蟹腳
松葉蟹腳味道鮮甜,不過肉的份量較少,蔥竹輪卷口感彈牙,竹筒免治雞肉甚有咬口,有驚喜。





福袋年糕及芝士
福袋年糕煙煙韌韌的,我好喜歡。旁邊的芝士跟牛肉同煮,半溶的芝士令牛肉更美味。






温野菜盛合
當然少不了主角温野菜,有椰菜、洋蔥、白本菇、小棠菜和萬能蔥,萬能蔥這個名字真可愛。温野菜清甜爽脆,原來全都是從日本運送而來,難怪如此清甜。



麵條
麵條是意外地美味,煙煙韌韌的口感,每條都掛滿藥膳湯的味道,一定要試。



紅豆雪糕夾餅 
最後甜品點了紅豆雪糕夾餅 ,紅豆粒藏在幼滑的雪糕中,甚有口感,而且甜而不膩。



也許我真的不了解男孩子,又也許其實我明知道男孩子喜歡甚麼但都要堅持己見,是妥協太難,還是我不夠愛他到底我這位不願被馴服的野孩子何時會長大,是否堅持到有天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野孩子楊千嬅
許多旁人說我不太明瞭男孩子 不受命令就是一種最壞名字
我也笑我原來是個天生的野孩子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