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下午三點

一向都喜歡跟女性朋友在假日享受下午茶,扮演貴婦。不過每次都品嚐傳統英式下午茶的確有點悶,所以決定來點新意,去品嚐泰式下午茶。




龍眼冰
天氣炎熱當然要點一杯透心涼的龍眼冰,清甜的龍眼冰配上大大顆的龍眼肉,啜一口感覺清爽涼快。



泰式燒烤
有兩隻燒虎蝦、燒豬頸肉、豬牛雞肉串燒各一串,更可配上4款不同醬汁,分別有烤肉汁、酸甜汁、辣汁及沙嗲。


串燒中我最愛肉質嫩滑的雞串,配上沙嗲更加美味,另外帶有焦香豬頸肉也不錯,配上酸甜汁可減低油感,最後當然少不了爽口彈的燒虎蝦。不過如果串燒可以每人一串就更好,我覺得份量有點不足夠。



三色沙律
三色沙律分別有泰式鳳爪、青芒果軟殼蟹沙律、鮮蝦柚子沙律。爽口的泰式鳳爪甚有咬口,不過略嫌有點辣,幸好有龍眼冰解解辣味。青芒果軟殼蟹沙律是朋友的最愛,青芒果酸酸甜甜的配上炸得香脆可口的軟殼蟹,充滿夏日氣息,最後鮮蝦柚子沙律則最得我心,鮮甜多汁的柚子肉配上乾蔥及魚露等,鹹中帶甜,味道最為豐富。



甜品拼盤
分別有椰汁西米糕、芒果西米糕、泰式椰汁多士和紅豆大菜糕,當中我最愛泰式椰汁多士,香濃的椰汁加斑蘭汁,清甜不,配上香脆的多士,超美味的,如果再多給我幾條麵包就好了,我一定會吃光所有。芒果西米糕也不錯,口感幼滑,更內藏芒果肉。




輕輕鬆鬆就跟朋友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整體食物味道滿意,唯獨美中不足是份量有點不夠,如果串燒可以增加至每人一串就更完美了。

下午三點 陳綺貞 

下午三點以前 什麼都看不見
晚上十點以後 黑夜變成了白天
越靠近越遙遠 感覺越安全越危險
培養足夠的默契以前
你還聽不懂我的語言 在你說愛我之前
再留給你一些 離開她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