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15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知道朋友喜愛試新餐廳,就帶了他們到了位於上環的119plus



玩樂味道甚重的裝修,色彩繽紛。



Hatai Rita 菠蘿
把鮮黃色的菠蘿味汽水連罐反轉插在杯內,汽水會不斷流出,再配上柚子茶果肉,整體味道清新。



墨水海鮮卷
金黃色的外卷帶點香脆,內藏煙韌的墨魚汁飯和大蝦,青口等海鮮,沒想到體積細少的海鮮卷內藏著如此豐富的材料,加上拉絲的芝士把他們緊緊貼在一起,值得一試。



鐵錘海鮮意大利飯
鐵錘是這兒一定要點的菜色,是現在韓國非常流行的。有炸醬麵,意大利飯,通粉及天使麵可以選擇。我們點了海鮮意大利飯,同行的男士如雷神上身般用鐵錘打破薄脆,之後就見到熱騰騰的意大利飯,材料非常豐富,有爽口大蝦,鮮甜大帆立貝,青口,蜆肉等等,口感煙韌的意大利飯沾滿忌廉汁,非常Creamy,但吃第二碗時已覺得有點膩,可能天使麵會比較好一點。




步兵鍋
這個部隊鍋相比其他餐廳算是微型吧,材料有公仔麵、青口、大蝦、午餐肉等等,材料相比起其他的名貴,公仔麵麵條有嚼勁,沾滿辣湯後更是惹味,如果怕份量太大而一直沒有點過部隊鍋的朋友可以來這兒試試。



是夜我們談論的主題是分手後可以做回朋友嗎?因為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回答到的問題,令大家都議論紛紛。朋友A說可以,不過只是普通朋友,再也回不了從前。朋友B說他們是知己,甚至曾經討論過如果大家當年沒有分手,現在應該已經組織了一個幸福小家庭。朋友C斬釘截鐵地說不可以,甚至不要聯絡,而我則默不作聲。

大家對於前度的看法都不同,而我就對於每個前度看法都不同。有些是普通朋友,有些是念念不忘,有些是親朋密友。由於這個話題引起熱烈的討論,令我想到以前度為題材,由下篇食評開始,出賣一個關於前度的故事。

最後送上梁文音的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旋律和歌詞寫得非常好,加上梁文音的歌聲,令人感慨的一首歌。如果你經歷過,一定有共鳴。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梁文音 

我不堅強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牽她的手
該怎麼走 就怎麼走
不必那麼努力演灑脫輕鬆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