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一)借過

前度,一個彷彿是被下了咒語的名字。
對於前度,大部份人都會為他/她在心中留下一個特別的位置,有的是一生中最愛,有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有的是念念不忘。前度的影響力,相信我不用多說了,就看之前大家對羅生門的反應便知道。前度最恐怖的地方是無形的,他/她是被美好化的回憶,會無聲無息地突襲你的思緒。你明明跟另一伴身在日本喝美酒慶祝紀念日,卻想起在香港愛喝利賓納的她。你明明身在瑞士滑雪,卻想起那些年跟她打羽毛球的時光。

前度,是一種揪心的思念。
15篇食評,15間餐廳,15首歌,告訴你一個關於前度的故事。

()

「其實那天在戲院我看到你。」




十月二十八日,這是我跟你分開了一百天後的第一次對話,我們約了在漁獲浜燒吃晚飯,地點是從前我們經常約會的銅鑼灣,沒想到我竟然緊張得手心冒汗。



環境舒適不嘈吵,是聊天的好地方。



巨峰梳打
巨峰味道蠻濃,因為之前在某餐廳喝過淡如水的巨峰梳打後更顯得美味。



五色刺身盛合
頭盤點了五色刺身盛合,有三文魚籽、牡丹蝦、三文魚、生吞拿魚、油甘魚。
三文魚油脂充裕,條紋清晰,三文魚籽晶瑩剔透而且充滿鹹鮮,生吞拿魚口感柔軟滑溜,油甘魚油分不重,肉質結實,帶點彈性,牡丹蝦鮮甜,有少許彈牙帶黏。


伊勢海老刺身
旁邊還有一客龍蝦刺身,其實是龍蝦兩食,身體部份會做成刺身,龍蝦頭會做兜甲羅燒。薄切的龍蝦刺身結實爽口,而且味道鮮甜,果然新鮮的食材不用烹調,只是品嚐那份鮮味已令人深深愛上。





師傳預先把海蝦肉切碎,再加上蝦味噌鋪滿龍蝦,店員把龍蝦頭放在旁邊爐上燒,整個空間都充滿著香濃的蝦膏味,香氣撲鼻,龍蝦肉質爽口彈牙,蝦膏豐腴甘甜,加上帶有口感的海蝦肉,我非常喜歡。



特上漁獲浜燒海鮮盛合(二人份)
特上漁獲浜燒海鮮盛合(二人份),有松葉蟹腳,蠔,珍寶大蝦,鮑魚和帆立貝。



店員再旁邊燒,保證把最新鮮的送到我們面前,而且他們會依著我們進食的速度去燒,不會一次燒烤太多引致食物放涼,看似一個小舉動但真的非常細心。



這兒更有多款不同味道的鹽供客人選擇。


松葉蟹腳
用义子刮幾下便容易地取出蟹肉,蟹肉肉質結實,味道鮮甜。



珍寶大蝦
珍寶海虎蝦的體積蠻大的,肉質爽口彈牙,點上海鹽更帶出蝦肉的鮮味,蝦頭內豐富的蝦膏也不容錯過。



燒鮑魚
肉質鮮甜的鮑魚帶有嚼勁,卻不會過韌,在完全沒有任何醬汁的情況下去品嚐鮑魚的鮮甜,是日我的最愛。



帆立貝
帆立貝的裙邊非常爽脆,肉質香嫩多汁,不過略嫌清酒的味道不夠特出,可能配蒜蓉或牛油會比較好。




店員特意問我們想要甚麼口感的蠔,他提議五成熟,把外層燒香,但內層保持鮮嫩的半熟狀態,入口時蠔汁鮮味洋溢,肉質鮮嫩,非常美味。

服務態度不錯,店員都非常細心的,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可以品嚐到即燒活海鮮的味道,絕對值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開始的時候,可能大家很久沒有見面,大家表現得像一對普通朋友,沒有曖昧的對話,甚至沒有說起我們過去的點滴。直到你聊到你最近在內地工作發生的蠢事,我在恥笑你的時候,你搔我腰間,那瞬間的身體接觸,我就知道我不能把你當成普通的路人,就在此刻,我不知那兒來的勇氣,竟然大膽地問你最近的感情狀況。
「現在你有沒有女朋友」我盯著你的眼睛。
「沒有。」表情中沒有看到你一絲的破綻,只是淡淡地否認。你果然是情迷大話王的男主角。
而對於你的問好,我只好以無痕跡的微笑去回應,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現在的情況,難道我要當場拆穿你的謊言?但我不想截斷了做回朋友的退路。

「我想問你跟我一起時,心中是否只有我一人?」離別之際我忍不住又再問,其實我心裡已經知道答案,但我仍然想由你親口告訴我,其實我心裡是非常忐忑不安的。你說是,即表示你仍然對我說謊,一點悔意都沒有,但你說否,即是連欺騙我都不願意,迫我接受這個殘忍的事實。

我盯著你的眼睛,靜待著你的回應,沒想到你竟然把柔軟的嘴唇吻着我灼熱的的嘴巴上,我的心像火舌一樣劈哩啪啦地燃燒著,我不懂反應,情急之下一手把你推開之後直奔回家,我敲敲自己的額頭,為什麼我對你仍有感覺?是錯覺嗎?

借過 容祖兒
因你犯下大錯都慘不過 教我記得彼此熱戀過
情願我聽不清楚 當時誰人口口聲聲不會掉低我
我到底可像太傻 為何扮好心慰問很掛念我麼
還能成為密友麼 你說得可天真 不愛我 就借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