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耿耿於懷

是夜朋友約了我到中環的S2 Kitchen,老實說,餐廳的位置並不好走,我打了幾通電話問朋友再走上走落才找到。其實是位於石板街,走到最上的梯級,再向下回望,它就在轉角落樓梯的位置。當我一看到石板街的階梯腦袋就音樂響起。




「難道沒練習太耐 感覺都追不回來
試圖再努力愛 也顯得不自在
不懂得如何談戀愛 還是我太愛你 對過去太放不開」

我應該真的是中毒太深了,怎可能隨時隨地腦袋都在播歌。



終於來到餐廳,面積有點狹窄,可招待的客人不多,不過反而令他們更專注招待每位客人。



朋友點了的蜜瓜汽水,我其實好想好想喝




牛油果帆立貝洋風海膽沙律 
沒想到頭盤就已經來個海膽,這個序幕也未免太華麗了吧。清新的牛油果和翠綠的火箭菜上鋪滿滑溜的海膽和車厘茄,你以為這就完結?原來底層更有爽甜的帆立貝,這個色彩鮮艷的開胃沙律你絕不可以錯過。



極上吞拿魚腦天
一直以為極上吞拿魚已經是名貴菜色,沒想到沒有名貴只有更名貴。極上吞拿魚腦天是吞拿魚天的是頭頂肉,每條吞拿魚只有兩條,名貴程度可想而之。口感柔軟滑溜,魚油不及拖蘿,帶少許筋,不是很多餐廳可以品嚐到的,雖然價格有點貴,$98一片,但只需安坐香港能吃到如此美食,絕對應該豪一次。



S2海膽杯
還記得上次在鮨文那個令我失望的海膽杯,令我一直耿耿於懷至今。今次帶著平常心來到,結果是令我驚喜萬分。用高身的玻璃杯盛載著,格外顯得高貴迷人,就像一個穿著金箔蕾絲禮服裙的女士站在你面前,優雅而高貴。頂層是日本北海道紫海膽,新鮮的海膽口感滑溜,入口即化,鮮味豐腴。接下來是拖羅蓉,充滿油香,入口油潤,中間是白蝦肉,味道相對比較淡,但正正需要這份爽口清甜去中和一下,下面的三文魚籽已經忍不住跑了出來,晶瑩剔透而充滿鹹鮮的三文魚子再配上底層的昆布,每層的口感和味道都是經過精心的安排,就像一套精彩絕倫的電影。把匙羹插到底再把所有食物同時放進口內,不同口感的食材在口腔內一同爆發,滿足了視覺及味蕾的慾望。




S2特色火焰卷
火焰卷下鋪滿了雪白的鹽巴,侍應緩緩地把酒灑左鹽巴上再點火,片刻,璀璨的藍色火光把四周都照亮起來。鮮甜的帶子當一頂小帽子放在上面,中間包著甜甜的玉子,因為火焰令卷物變得溫暖起來,半熔狀態下的海膽更美味。



清酒鮑魚雞翼
絕對是心機菜色,因為先將雞翼起骨,將經過48小時低溫熬煮的日本吉品鮑魚釀進雞翼中,再以清酒浸至入味,單單是這份心思已經值得一試。雞翼表面帶有焦香,嫩滑的雞肉包著口感煙韌的鮑魚,清酒的味道淡淡的從鮑魚中散發出來。



海膽燒大虎蝦
大概是我們瘋了,閉幕菜色竟然是海膽燒大虎蝦。橙黃色的海膽份量多得驚人,幾乎看不見大虎蝦的蹤影,甘香豐潤的海膽跟香濃的芝士的軟軟地躺在味道鮮甜爽口的大虎蝦身上,鮮味留在口腔揮之不去。

這晚的海膽盛宴真令人非常滿足,真感謝朋友可以讓我抱著這晚的回憶發個美夢。

離開時看到只剩下燈光昏暗的石板街,耿耿於懷這首歌當年我已經好喜歡,前陣子因羅生門再度令大家記起這首歌,其實每次聽這三部曲我都會想起一個朋友,那個放不下前度,每晚夜闌人靜時仍在想念前度的他,原來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是可以如此歇斯底里,如此執著無悔。


如果你也有一個讓你耿耿於懷的前度,不如帶她/他來感受一下,說不定重提舊事的過程會令你們有意想不到的發展,但如果你們還是沒辦法走下去就放手吧,只抱緊回憶是不會得到幸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