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魔術先生

蒸海鮮由最初的蒸塔變成最近的草帽,造型千奇百趣,今次就來到旺角的潮福蒸氣石鍋品嚐蒸海鮮。



店員把食物放到窩內再用草帽蓋著,旁邊有一部計時器以便時間計算,當時間一到店員就會過來幫你拿起草帽,煙霧彌漫,熱騰騰的海鮮就出現在你眼前。




薑蔥蒸蟶子皇
第一道是是蟶子皇,口感鮮甜嫩滑,墊底的粉絲也吸收了鮮味,不過略嫌有點乾身。加上蒜蓉非常惹味,也能吃得到蟶子原有的鮮甜。




蒜茸蒸大元貝皇
大元貝皇果然名不虛傳,沒有因為蒸過後收縮,厚身的大元貝,富有口感和嚼勁,加上蒜蓉非常惹味,但略嫌油份太多,有點油膩。



蒜茸蒸龍蝦
龍蝦體積還不算小,龍蝦肉厚而且爽口彈牙,沒有蒸得乾身仍然保存水份,鮮甜美味,加上蒜蓉 就更加惹味。




清蒸老虎斑
切成件塊的魚肉片份量也不少,肉質嫩滑,鮮甜而且充滿魚汁,魚皮爽脆帶油脂,非常鮮味。




蟲草花蒸新鮮雞
最後來一碟肉類吧,雞件嫩滑,可惜夾雜太多的肥膏,非常油膩,而且鮮味欠缺,反而我更喜歡爽脆的蟲草花和甜美的紅棗。



排骨粥
沒想到在完全沒有加水的情況下,剛開始時放下的半碗白米及半碗南瓜排骨已經變成粥了,就像魔術先生把帽子再次打開已經變成別的東西一樣。粥底煮得綿綿的,因為海鮮等材料放到上面,期間精華就一滴滴地流下來,變得鮮甜,不過略嫌雞肉的油份太多,令粥面鋪了一層油,可能下次我不會點雞。




鬧鐘的響聲在餐廳中此起彼落,非常熱鬧。我跟朋友笑說蒸海鮮這門生意不錯,不需要聘請廚師去烹調,而且每枱等候時間不長,就以我們為例,用餐時間大約1.5小時,新張期內,晚上 8:15pm 前結帳離座,更享有全單九折,入座率非常高,看來這門生意回報率應該不錯。

魔術先生 周杰倫

手攤開 帽子裡 總能空手出牌
不管切 多少牌 總能切得回來
手穿海報卻不拿漢堡 反而拿出牛仔帽
你永遠都 猜不著
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我變給你看的感情才是真的
因為無時無刻我只想你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