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15

你把我灌醉

位於的高街Granville Island,是間酒吧格局的餐廳,一走進去就看到放滿色彩繽紛的啤酒櫃,有60幾款來自世界各地的手工啤酒(Craft Beer),有德國、美國、紐西蘭、澳洲、日本及比利時等等,選擇甚多,總有一款合你心意,看來是夜應該是不醉無歸。




期間跟餐廳老闆聊天後知道原來他們幾位合夥人曾到訪過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內的Granville Island,令他們印象非常深刻是當地一個公眾市場,有多國餐廳林立,更有賣鮮花,工藝品的店,景色優美又可以讓人放鬆心情,他們想把這種感覺帶來香港於是選用Granville Island作為他們餐廳的名字。


Cider
既然來到這兒當然要點杯酒,之前有朋友介紹過我喝之後我就愛上了,第一次接觸的那個情景我仍然瀝瀝在目。今次這枝是接骨木花,有一種獨特的花香味,更帶有微微的檸檬香,清迎怡人,酒精含量只有4.5%,我覺得我像在喝果汁多於喝酒,非常推介給不勝酒力的女士們,一定會愛上。



炸甘薯薯條
這個甜番薯是由美國空運到港的,用蛋白、麵粉等包著外層去炸,口感外脆內嫩,甘薯的甜味非常天然,而且這兒用上Omega 9的油,不含反式脂肪,比較健康,而且沒有油膩感。



Duchessa 
第二支是Duchessa,這支啤酒帶有豐厚的泡沫,散發出淡淡的花香和水果香氣,口感清新,女士們一定會愛上。



特大水牛城火辣雞翼
因為我們只顧喝酒的關係,把食物都冷落了,當我吃這個雞翼時發現外層仍然香脆可口,沒有因為擺放太久而變稔,原來這個雞翼炸了兩次,所以口感比一般的雞翼更香脆,內裏的肉質仍然保持嫩滑,配上酸甜帶辣的醬汁,沒想到普通的雞翼也如此美味。



麥子
再來是香港的手工啤酒,支持本土的我當然要一試,用了桂圓、蜜棗、杞子,撞入本來帶麥味的啤酒中,帶點中式的味道很有趣。



招牌豬肋骨配薯條
豬肋骨也是幾乎我每次必點的菜色,這個豬肋骨以特調的醬汁醃製一整晚後,再用慢煮方式烹調,所以肉質保持嫩滑而且多汁,輕易就能切開,再配上濃郁惹味的醬汁,即使胃部沒有多餘空間也要再吃多件。


Dead Frog
當我喝得面紅耳熱時,店員又走出來為我們介紹另一款啤酒,不得不讚的是他介紹得很仔細而且引人入勝,我敵不過他的甜言蜜語,又喝了一口。這支竟然混合著巧克力和咖啡的味道,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種微甜混合著啤酒的味道,我想我愛上了。



是夜我竟在不知不覺間喝了十款啤酒,喝到微醺時,在朦朧的燈光下,真的想找個肩膀懶洋洋地挨下去,甚麼都不去想。朋友都笑說好像把我灌醉了,他們都好奇地問為什麼平時幾乎滴酒不沾的我今天為什麼喝這麼多,我笑而不答,拿起桌上喝到一半的啤酒一飲而盡。

你把我灌醉

我夢到那裡你都在 怎麼能忘懷
你那神秘的笑臉 是不是說
放不下你是我活該

你把我灌醉 你讓我流淚
扛下了所有罪 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 你讓我心碎
愛得收不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