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15

東京百貨

日元受股市影響,日元受助反彈走高。停其實我是不懂經濟的,對數字也不敏感,每次聽到朋友說有關的資訊時,我都會馬上喊停,因為我真的沒興趣。不留意日本經濟,卻留意日本美食,聽說最近在尖沙咀新開了一間雪糕店,Tokyo Secret 味之藝術,而且人氣甚高,愛吃的我又怎可錯過。



雪糕有兩種,一種是主題特效,另一種是日式阿芙佳朵。另外更有兩種飲品。




楓之火焰
一早已鎖定要吃楓之火焰,當收到看到煙霧迷漫,雪糕的中央冒煙,再把爆炸糖放在紅桑子汁中翻滾沸騰,營造出火山爆發效果。先吃一口上原粒榛子而成的榛子雪糕,雪糕口感幼滑,榛子味道濃郁,中間的紅桑子汁和紅桑子脆脆帶點酸,正好中和榛子的甜,加上爆炸糖在口中有跳彈的感覺,甚有口感。再吃下去原來還有數粒爆谷收藏於底部,幸好我們吃得快,爆谷還未被雪糕浸淋。




京都小山園抹茶Affagato
朋友點了京都小山園抹茶Affagato,配料可自選配搭蜂蜜玫瑰拿鐵、小山園玄米煎茶或十勝紅豆栗子。朋友選了蜂蜜玫瑰拿鐵,雪糕口感幼滑,抹茶味道濃郁,再加上玫瑰花的清香和蜂蜜的甜蜜,但略嫌甜度較高。



新張期內,購買時在面書專頁上給個 Like,可以享有優惠價。

Tokyo Secret只能提供外賣,在炎熱的街道上吃,難免雪糕溶化速度較快,希望未來店舖擴充時會有點空間讓大家在室內進食吧。

已經一整年沒有到過外地旅遊了,但我不想孤身旅行,有人願意跟我同遊東京嗎?

東京百貨 鄭融
原來我已不需要憑著幾張彩照
重臨舊地到每間店子追思十秒
櫥窗燈關了 傷心還剩了多少
原來我已不需著沉悶色調 不必心血來潮
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明白痛心過就當遺失車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