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15

幸福車站

一天忙碌的工作過後,在歸家的路途中有找個地方稍稍休息,跟朋友遇上了灣仔的La Station



對於貼在玻璃門的上貼紙特別喜愛,好像一個個外出的旅人在旅程中找一個歇息點。



Drink menu是模仿機場顯示航班資料的屏幕。



另一邊看到幾條縱橫交錯的金屬銅管,原來是香港地鐵的路線圖,非常有趣。



好奇一問才知道原來這位老闆是法式甜品店《Paul Lafayet》的兒子,他把餐廳打造成車站,是因為他認為在旅途上最放鬆的時刻就是在車站,機場等候的時間,在這漫長的等待最適合就是喝咖啡,讓腦袋靜靜思考一下未來。因此他把咖啡店變成一個車站,令大家在一X舒適的環境下放鬆心情享受咖啡。



Blackbeard Secret 
店員向我介紹說這杯是新產品,雙倍分量的濃縮咖啡做基底,再加上可樂、檸檬汁和肉桂,微酸中帶點甜再配上咖啡的澀,百感交集,我文筆拙劣,實在沒辦法好好形容,還請大家來親身品嚐吧。



 Piccolo Latte
用小巧圓滑的杯子盛載著的 Piccolo Latte,加上漂亮的拉花,賣相極為精緻,因為是朋友點的,不知道味道如何,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Ham and Cheese Quiche
金黃色的蛋批的質感濕潤,有火腿的鹹味也有香濃的蛋味,入口鬆軟,再上微焦的表面,非常香口。



看到櫃中的甜點向我招手,就點了幾款蛋糕試試。中間的是Hazelnut and milk chocolate Loaf cake,是3款中我最愛的,口感不是濕潤的那種,反而帶點結實,朱古力味道非常濃郁,而中間的榛子更有一層朱古力包圍著,甜而不膩,而且有口感。最前面的 Lemon Cake 也不可錯過,充滿檸檬清新的香氣,甜中帶酸。




Creme Brûlée
Paul Lafayet的招牌當然要品嚐,型男店主(這個才是重點)溫柔地把糖灑在上面,再用火槍燒成焦糖。金黃色閃閃發光的焦糖鬆脆甜蜜,底層的燉蛋蛋味濃郁,口感滑溜,入口即溶,吃畢後口腔充斥著雲呢嗱的香氣,美味得過份。
灑層係面,再用火槍燒幾秒成焦

很喜歡用車站作主題的裝修,在車站內喝咖啡令人身心放鬆,可以讓腦袋靜靜地去思考一下。如果店主X來繼續用車站作主題,我希望餐廳會用幸福車站為題,跟自己最愛的人在幸福車站內喝著心形拉花的咖啡,嚐著甜品,拖著手計劃未來的旅程,整個車站都被幸福的氣氛包圍著。

幸福車站 官恩娜

風吹不開你我 年年月月流過
只得你是我眼中 天註定的那個
朝幸福遠行 站再多 不緊要
願我可 捉緊你看人間煙火
不想輕輕帶過 尋尋覓覓如我
終於你是我愛的 一吻便看清楚
尋幸福旅程 就算車門打開過
緣份是半點不會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