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15

不想獨自快樂

到達位於尖沙咀的達人包車,看到幾乎每一張餐桌上都掛着一條色彩繽紛的燒烤串,似乎大家都是為了88CM長的燒烤串而來,當然也包括我。



前菜有三款,分別是粟米,泡菜及青瓜。



天花上的一個吊環,店員會幫你掛上燒烤串。當燒烤串來到我們便瘋狂拍照,外觀上絕對是非常吸引。別少看這個燒烤串,食物還真的不少,有燈籠椒、大蝦、香腸、南瓜、雞扒、杏鮑菇、大蔥、豬頸肉、菠蘿、脊排、洋蒽、五花肉跟小蕃茄,一共13款食物。



醬汁有三款,蜜糖芥末醬、黑椒海鹽和泰式酸醬。



先由最底層開始,由於食物已經半熟,所以烤的時間不用太長。我們都是懶鬼,就請店員待勞。先烤五花肉,充滿油脂的五花肉,一烤就為鐵爐鋪了層油。五花肉入口爽脆,但略嫌欠缺點肉汁。脊排連著骨頭,所以烤的時間需要多一點,但肉味濃郁,肉質帶點嚼感,脂肪較少,我更加喜歡。




豬頸肉厚得有點像豬扒、雞肉正常,沒有特別、蝦肉不算爽口彈牙,還可以接受。反而香腸外表香脆,帶點微辣,比較惹味。蔬菜類方面,我不吃燈籠椒的,所以不作評論。而蔬菜類方面最喜歡一定是菠蘿,鮮甜多汁,能中和肉類的油膩感,真想多要幾件。另外,粉糯的南瓜甜甜的也不錯。




但店內沒有抽風系統,燒烤時油煙在我們面前飛舞,甚至有油彈出,希望餐廳可以改善一下。



部隊鍋
大家意猶未盡,就來個飽肚之選部隊鍋吧,材料豐富包括有公仔麵、午餐肉、芝士腸、水餃、豆腐、金菇、大豆芽菜、年糕、雞脾菇等,材料不是名貴的,但就是以份量取勝。
當中滑溜的豆腐盡吸酸辣湯的味道,非常惹味,公仔麵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沾滿辣湯的麵條有嚼勁,這兩款都是我們非常喜歡的。不過水餃是雪藏的,皮厚餡少,比較失色。

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說BYE BYE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獨處,把自己困起來,誰都不來打擾我,沉溺在孤單的氣氛中。但當遇到有趣的事情,總想跟身邊的朋友分享。就像這個大串燒為例,我看到早前大家的食評就覺得好吸引,四處找朋友陪我吃,朋友一叫即到,終於促成今次的飯聚,其實快樂是不應該一人獨享的,有時候也要跟朋友談天說地。

不想獨自快樂 蘇永康 

我只孤單一個過活 望向天邊多遼闊
我放任自負 懶理會某君不喜歡
但我不想一個快樂 是我過去不自覺
盼望能伴著你 還分享我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