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六)最後勝利

()
你的對話框已經被其他對話框掩蓋著,就在我已經差點把你忘記的時候,你突然傳來短訊。

「還未睡?」我看著冷冰冰的屏幕沒有回應。
「你房間還亮著燈,我知道你看到我短訊。」

我立即爬起床,掀開窗簾布,從玻璃窗內往外一看,我看到曾經熟悉的笑容。



你載我來到位於蘭桂坊的鴻運泰國餐廳,你說這兒有你喜歡的水煙。



串燒沙爹  
有牛肉和雞肉兩款,串燒外層帶有焦香,肉質仍然保持嫩滑,配上沙爹醬更惹味。



椰汁青咖喱雜菜 
青咖喱辣度比較溫和,口感夠滑而且充滿椰香,怕辣的朋友可以放心品嚐。



油鬆餅 
咖喱的最佳拍檔就是油鬆餅,口感酥軟,點上青咖喱同吃就更滋味。



原隻炭燒鮮魷 
外層帶有焦香的鮮魷,火候控制得不錯,因為口感不韌,內層仍帶有鮮魷的水份,點些醬汁,酸辣的味道刺激著味蕾。



鮮菠蘿海鮮炒飯
每次到泰國餐廳我都會點的一道菜,以原個菠蘿上的的泰式菠蘿炒飯。材料有雞肉、菠蘿、雞蛋、臘腸粒、腰果、提子乾,非常豐富,菠蘿入口清甜多汁,炒飯乾身香口。


「上次東京之旅你跟誰去?」我不知那兒來的勇氣直接就問了你。
「朋友。」
「你不是說過跟我一起去的嗎?」我的聲音在震抖著。
「你沒有答應我還以為你不想,所以沒有再問你了。」

走著走著到了我家門口。「哦,我到了,再見。」

如電影情節般,我轉身離開時,你拉著我的手,你那柔軟的嘴唇覆蓋著我還半張著的嘴巴上。
溫柔而細膩的吻。
我的心像要從胸腔內跳出來。

是夜,我們如預期中發展成為情侶,但我心中仍然有很多疑問和不安,你外表俊朗又聰明,如此受歡迎的你真的令我時常擔驚受怕,你是認真的嗎?感覺美麗而不真實,像夢一般。

一段感情剛開始的時候,男生總會因為新鮮感而十分投入。
而女生會因為不信任而不敢傾出自己的愛。
彷彿兩人的愛總不能平衡地走。

最後勝利 容祖兒
時常在 發著惡夢 有人搶去你
其實我 很怕當你 感情的後備
太保護你 攔著雙臂 避免跟我爭你的人 碰到你
誰能料 最後我亦可能不愛你
但最初 我猶如冒了死 去爭這啖氣
到最尾我勝利 我得到你
為何又害怕一世一生對住你 尚要百般遷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