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15

(五)富士山下

()

自那晚以後,你經常借故約我吃晚飯,這晚我們到了位於銅鑼灣的富士山55



有多款不同口味的沾麵/拉麵。



「我下月會到東京跑馬拉松。」
「我知道,上次聚會時你說過。」
「我好像是跟他們說,而不是你喔。」你沾沾自喜的樣子真的很討厭。
「你會跟我一起去嗎?
「只有我們?
「有問題嗎?

海膽沾麵
期間限定的人氣海膽沾麵真的超受歡迎,我們差點吃不到,因為海膽供應商貨源緊拙,所以如果大家想來吃海膽的話就不要太晚,這天我7時到達都好像只僅餘兩碗。




不消一會,令人垂涎欲滴的海膽沾麵就出現在我面前,頂層是加拿大海膽,橙黃色的海膽發出耀眼的光芒,瞬間吸引眾人的目光,新鮮的海膽口感滑溜,入口即化,送到嘴裡,豐富的鮮味在嘴裡化開,鮮味豐腴。旁邊燈紅色的三文魚籽也不甘示弱,飽滿而且晶瑩剔透,狂嘴裡爆破的瞬間充滿鹹鮮,甘香和鹹鮮充滿著整個口腔。沾汁底也美味得過份,把煙韌彈牙的麵條沾上由豚骨,蝦和海膽煮成的沾汁,麵條吸盡了所有精華,濃烈香郁的鮮味令我難以忘記,再配上紫菜,蔥花和半熟溏心蛋,這種令人難以忘記的感覺就像你愛上了一個人後,在多年以後他的身影仍然在你的腦海裡揮散不去。



櫻花蝦拉麵
美味的其實不只海膽沾麵,櫻花蝦拉麵也不可錯過。
舖滿櫻花蝦的湯底是鰹魚鋼豚骨湯,湯的味道非常鮮甜,沒有濃味湯底的油膩感,令人感到如春天般的清新。具蛋香的麵條配上肥瘦適中的厚切叉燒、竹筍、蔥花、黑木耳和半熟溏心蛋,彷如置身在日本的春天。



雞軟骨棒芥末沙律醬
雞軟骨棒肉質彈滑,最喜歡內層充滿口感的雞軟骨,配上微辣的芥辣沙律醬,非常刺激。



日式芝士雜炊
其實吃畢一整碗麵,已經飽到走不動,不過一場來到怎可錯過這個日式芝士雜炊
,把剩餘的湯底,加上鰹魚清湯、芝士及珍珠米製作而成。米飯稠度剛好,顆顆都充滿芝士,芝士滿載。



特別值得讚的是每桌上都有電磁爐,可以隨時翻熱沾汁,非常細心。

我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但整晚都被這個說話纏繞著而不能入睡。你從來沒有說明我們是甚麼關係,但每次外出都會牽手,我們是戀人嗎?如果不是,那牽手又是甚麼意思?

正當我還在苦惱之際,原來一切都只是你隨便說說而已,那個東京之旅你根本從來沒有想過跟我去,直到某天我在面書上看到你上載的相片,才知道你已經身在機場。但你甚麼也沒有跟我說過,不過我明白,我只是你的普通朋友,你根本從來都不需要跟我交待,自那天以後我再沒有回覆你的短訊。

有些人會胡亂闖進你的人生,之後突然像水蒸氣般蒸發掉。

富士山下 陳奕迅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里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