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15

愛在旁若無人的太空

二零一五還有幾天便過去了,回想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從感情到事業到健康,所有事情都起了變化,就像一個個巨浪迎面向我撲來,還未站得穩,又有另一個想把我擊下去。曾經聽過一句對白:「每個人都有一年是最苦的,最甜的,最要命的,最難過的,最難說的,但也是最難忘的,你的那一年是哪一年?」我想應該是二零一五年。





撐得太久也想有歇息的時候,這天就趁著假期到了位於旺角的吃甜品,其實我不知道吃朱古力後會有多快樂,朱古力當中的苯乙胺真的可以令我有喜悅的感覺?但我不想太多了,這一刻就只想坐在餐廳的一角,閉上眼感受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品嚐著精緻美味的甜品,好好享受當下的平靜。




我點了Endless table set,看到它如藝術般精緻,沒有不點的理由。




甜品師傅即席在檯上揮毫,由於即點即整的關係,要等大約15分鐘。




Endless 中間放置了是黑朱古力球,店員把氮氣倒入凝固成雪糕,煙霧迷漫。




很多人說它像炸彈,太不浪漫了。我反而覺得黑朱古力球像一個在太空中的星體,外面醬料的是星軌,而附近有豆腐奶凍,啫喱則是其他圍繞它轉的小恆星。




拍照過後,就是品嚐的時間。我不喜歡破壞的感覺,所以嘗試把朱古力球分成一半,但太硬了,最後還是由他人代勞,用力敲破朱古力球。看到泰國藍玫瑰茶的雪糕,由於是急速凝固的關係,雪糕沒有溶的跡象,奶味不重,帶點優雅的花香。

朱古力球味道醇滑香濃,但我略嫌太硬了,而且多吃幾口覺得有點甜膩。
旁邊有豆腐奶凍,味道清新又充滿豆香,而且口感幼滑又不太甜,超喜歡這個豆腐奶凍。而帶有淡淡玫瑰花味的啫喱也是不可錯過,囗感帶彈性,煙韌又富水感。最後更有口感鬆脆的紅桑梅脆粒和竹炭脆脆,配上酸甜的草莓醬及藍玫瑰醬,整個配搭都非常好。




Rose latte
餐飲點了Rose latte,在杯子上加上幾片玫瑰花瓣作點綴。口感幼滑,不過玫瑰花味不算太濃,反而奶味較重一點。

就這樣平靜地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地球上令人煩惱的事情實在太多,真的想跟喜愛的人飛到太空,遠離煩囂。如果有天我失了蹤,你不必感到驚訝,我只是想躲在太空。

愛在旁若無人的太空 楊千嬅
想跟你神遊太空 雙手再無懼撲空
將恩怨遺忘在大氣裡
和時代鬥輕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