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15

我懷念的

人在寂寞總是很容易懷念過去,一個寂寞的晚上會勾起對某人的思念,想起從前無話不說的日子,想起一起做夢的美好的時光,今天我就帶著思念去冰室緬懷舊日的足跡。





金記冰室在1967年是位於筲箕灣的大排檔,但後來難以經營而結束,直到2013經被重新包裝及保育才於西環重開,這個金漆招牌和某些物品都是從大排檔中搬過來的,甚有懷舊味道。



羅宋湯
餐湯是羅宋湯,用料十足的羅宋湯充滿雜菜,配上濃稠的湯,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



咖哩農夫包
咖哩味道濃郁,不算辣,單吃都可以,薯仔夠入味,而且剛剛好,不硬不腍,而牛腩則夠腍,肉質軟嫩,配上外脆內軟的農夫包,份量大得要四人才吃得下。




海陸空雜扒
我們有選擇困難,於是點了雜扒,墊底的薯條,熱騰騰的,吸盡了黑椒汁,非常香脆惹味口。牛扒肉質軟嫩,更有雞翼及腸仔等,再配上錦上添花的蛋汁,推介。



咖哩雞扒撈公仔麵
雞扒皮香肉滑,配上咖哩非常香口又夠惹味,公仔麵也煮得剛剛好,不會過腍。

懷念昔日香港的美食可以在冰室中尋回,懷念昔日別人的美好的時光只好埋在心裏。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誰記得 誰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